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柯桥区法院开展清理金融类执行案件专项活动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15-08-14 15:00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今年4月以来,柯桥区法院依托信息化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清理涉金融类执行案件专项活动,对329件银行案件、162件小贷公司案件进行集中清理,结案436件,结案率88.8%,处置房产59处,股权10宗,车辆21辆,大型机器4台,黄酒800吨,整体处置企业7家,执行到位24896.77万元。

  一是借助信息化手段实行精细化管理。采取一案一人一表一方法的执行方式,将491件金融案件全部落实到人,填写案件执行进展表,细化执行方案,明确责任,并充分利用执行管理系统的短信功能,在分案、查询、查封、扣划、评估、拍卖、领取执行款等关键节点通过12368短信平台告知当事人,提升规范化和透明度。二是借助信息化手段推进惩戒机制建设。利用网络、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以及城市中心LED屏幕全天候立体式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与柯桥区有线电视台合作开通运行“送法到家”诉讼服务频道,将385人和216家单位纳入最高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发起财产查处查控13947条,在柯桥日报上刊登执行公告3次,对217名个人和115家单位限制高消费,绍兴E网、绍兴同城网同步转载,微博微信等自媒体转载1500次,反响强烈。三是借助信息化手段最大限度促进金融债权的实现。开辟金融案件执行绿色通道,深入推进网络司法拍卖,共计127件(其中破产案件标的物15件),目前完成76件,总成交金额约5.6亿元,平均溢价率为18.45%,为当事人节省佣金719余万元。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