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省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对下一阶段绍兴检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5-07-14 11:43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近日,省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一行来市检察院调研深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检察工作,市检察院胡东林检察长围绕调研主题作了详细汇报。陈云龙检察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检察机关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市检察机关对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检察工作高度重视,思考深入,举措有力,成效明显,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对下一阶段的检察工作,陈云龙检察长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紧紧围绕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检察职能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当前,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期间就经济发展、保障民生、法治建设、从严治党等多方面提出的指示和要求,有针对性地强化检察职能,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到推进“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中,积极服务保障经济新发展,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中做出新作为,为“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新使命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二要弘扬“干在实处永无止境”的担当精神,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善于把握新形势下各类刑事犯罪趋势特点,密切关注 “互联网+”等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打击与保障并重的理念,切实维护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突出重点、两拳并重、惩防并举,自觉承接反腐压力向地方层层传递。顺应强化法律监督的呼声,增强责任意识、为民意识和创新意识,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各项职责。
  三要按照“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先进要求,积极开展深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检察工作的实践探索。把深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作为推进检察工作最重要、最根本的抓手,立足于理念和实践相结合,梳理重点问题,研究制定工作意见,把先进理念落实到具体的工作措施和要求上来。以严格公正规范司法为导向,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审查批捕、审查起诉、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法律监督、检察自身建设等工作,破解难题,再谋新篇,推进检察业务转型升级。
  四要扎实开展好上级部署的各个专项活动,更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法治意识。认真组织开展中央统一部署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开展专题教育作为推动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和有效抓手,教育党员干部把“三严三实”要求转化为改进作风、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面落实高检院部署的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既要从“破”的角度审视和整改自身在司法理念、司法方式、司法行为、司法作风等方面不符合、不适应的问题,更要从“立”的角度,着力转变司法办案方式、构建司法规范体系,有力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
  五要积极稳妥抓好检察改革试点工作,更快一步发挥先行示范作用。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事关全面深化改革,事关全面依法治国,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绍兴市检察院要加强对试点单位新昌县检察院的指导,统筹兼顾,探索推进检察官员额制、检察人员分类管理、主任检察官办案责任制、人财物统一管理等各项重点改革试点内容,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检察改革,为全省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提供有益借鉴。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