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上虞区法院积极开展金融债权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5-07-14 11:46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今年4月初以来,上虞区法院积极开展金融债权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截至目前共办结金融债权执行案件507件,其中执行完结340件,执行到位标的1374.26万元,共处分商品房住宅31套,营业房3处,工业厂房77处,土地26宗,汽车3辆,效果较好。

  一是“会诊”案情,集中攻坚。建立重点案件分管院长督办制度,由分管院长亲自督办标的较大的6件金融债权执行案件,强力推进案件的办理进度。充分运用搜查、拘留、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入境等多种手段,对拒不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形成强大威慑力。二是协调配合,多方联动。积极运用执行指挥中心与公安机关点对点查控系统,强化与公安机关的协调配合,及时向当地党委汇报专项活动情况,并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执行,提高执行工作透明度。共开展错时执行6次。三是信息互通,形成合力。召开辖区金融单位联席会议,建议金融单位互通被执行人存款信息,增强信息查询的针对性,提高财产查控效果;加大失信被执行人通报制度的落实力度,对于在其他金融单位有到期未偿债务的,采取限制其在各个银行融资等措施,迫使其主动履行义务。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