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诸暨市以“三个抓”扎实推进平安建设
发布时间:2015-07-14 11:47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我市以争创平安建设“十一连冠”为目标,找问题、补漏洞、强基础,努力从源头上筑牢平安创建、维护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内容:

  一、抓领导、领导抓。紧扣争创平安县市这一目标,以“枫桥式”乡镇街道创建为抓手,全力以赴抓好五大稳定,确保平安报表更加扎实。今年以来,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2次专题研究平安建设工作,对平安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市政府重点围绕“发展、稳定、管理”三大核心任务,做好“六项整治”、“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重点难点任务的攻坚突破,提升平安创建工作成效。各分管市领导对分管线上的平安建设分别作专题研究,召开分线会议指导督促分管联系部门做好创建工作。市平安办联合社会政治稳定组等5个平安建设专业协作组召开工作例会,研究讨论平安创建薄弱环节,提出针对性措施。各责任部门每月召开一次班子会议,分管领导对照评审条款,深入梳理、分析和综合评估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度情况、完成情况,提出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以及针对性工作措施,由班子会议集体研究对策。
  二、抓系统、系统抓。为确保源头上抓好平安创建责任落实,该市平安办加强日常考核督查力度,要求各单位对照考评条款,每月报送“责任落实”、“进度通报”两张清单,并落实部门对本单位或系统内的工作情况进行不定期的检查督促,加大通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同时,针对去年失分较多的“平安三率”问题,该市平安办牵头召开了近50多个镇乡(街道)、部门领导参加的平安创建宣传工作协调会,对平安创建宣传工作任务作了专题部署,对各部门的工作任务、工作职责进行了具体明确,着重围绕“平安建设”和提高“四率”内容,结合“平安细胞创建”、“平安知识宣讲”、“平安大巡防”三大活动,创新工作思路,齐心协办打好“平安诸暨建设”宣传战。各级、各部门结合时间节点,组织抓好系统平安宣传开展情况、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创新工作情况督查指导工作,努力形成全系统、全社会齐抓共建的浓厚宣传氛围,促进“平安四率”的提升。
  三、抓考核、抓问责。将“平安创建”扣分与镇乡(街道)、部门目标责任制、领导干部“三考合一”制度相挂钩,对出现平安创建“一票否决”或失分较多的情况,予以取消评优评先资格,并由市委主要领导约谈,从而提高各级、各部门的创建意识。市平安办结合创建要求,严格落实一月“一检查、一通报、一抄告、一回访”制度,每月组织责任部门开展一次拉网式暗访行动,对查到的问题进行通报。通报内容第一时间抄告各镇乡(街道)、部门联系市领导,由市领导批示督促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同时,对于查到的问题,每月再组织一次回访,一旦问题未得到有效整改,市平安办下发批评通报,对责任单位进行目标责任制扣分,确保问题和漏洞得到有效解决。各责任单位还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平安创建自查自纠,特别对创建薄弱环节和重点失分领域,重点做好攻坚克难,打通创建瓶颈,彻底消除创建死角、盲区。上半年,组织全市层面的专题平安建设暗访督查5次,下发工作通报4期,抄告整改单近100余份,组织专题回访督查4次,整改和消除隐患漏洞3200余件(次)。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