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调研政法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05 11:14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5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专题调研政法工作。张晓强强调,要按照“绍兴争第一、全省争一流”的目标定位,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底线意识,全力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争当新常态下全市稳增长、促转型、保稳定的主力军,扎实推动诸暨长治久安、和谐稳定。诸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玲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张晓强首先来到诸暨市人民法院,实地调研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并要求中心工作人员进一步规范立案登记工作,提升诉讼服务水平,更好地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在法院远程调解指导中心,张晓强对公检法以及信访等四家单位建立视频对接机制、以法治理念推进诉访分离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张晓强来到诸暨市检察院,详细了解办案工作区各功能科室运行情况,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规范办案意识,确保每一个案件都体现公平公正。在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张晓强认真观摩了视频监控操作演示,仔细询问接处警、警力调派、网格管理等情况,并随机调取查看了大唐集镇区域警力街面巡逻、警车定位等实时信息,张晓强指出,要继续加大街面巡防力量投放,着力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随后,张晓强还来到诸暨市委政法委,实地走访了解各职能科室工作情况,并与“枫桥经验”研究会负责同志亲切交谈,希望研究会在继承基础上深入挖掘“枫桥经验”精髓,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
  张晓强在认真听取诸暨市公安局、法院、检察院、政法委、司法局、信访局、流管局等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政法机关要立足于当好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切实把政法工作摆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高举“枫桥经验”和大唐“以治理促转型”两面旗帜,进一步找准定位、坚守底线、担当作为,争当新常态下全市稳增长、促转型、保稳定的主力军,为推动诸暨转型突破、走在前列提供有力的政法保障。
  张晓强强调,要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有位更要有为”的理念,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己任,自觉融入大局,找准目标定位,以拔钉清障、攻坚克难的勇气,全力破解产业转型、“项目双进”、风险防范、治水拆违等工作中存在的瓶颈制约,为全面深化改革和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保驾护航。要将公平正义作为政法工作的永恒主题,坚持以改革促公正、以公开促公平,更加注重提升办案质量,严格落实案件责任倒查机制,着力破解“六难三案”问题,全力打出彰显诸暨模式、确保公平正义的组合拳,努力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牢牢守住确保稳定和谐平安的底线,强化平安靠平时、目标靠措施、共享靠共建的意识,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力度,继续强势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做到勇当战士、不当“绅士”,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全力保障社会治安、公共安全、信访、网络舆情等持续稳定。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导向,以社会治理“一张网”工程为依托,加大对重点环节、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重点地域的治理管控力度,进一步发动群众,实行“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加快形成党组织政治引领下的法治、德治、自治“三治一体”的社会治理新模式。要将队伍建设作为政法工作的永恒任务,进一步强化党委(党组)抓队伍建设的主体责任,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以猛药去疴的决心建好队伍,不断提高政法干警的法治信仰和拒腐防变能力,确保绝对忠诚可靠。
  诸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玲芳也就抓好政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