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市委书记陈金彪调研平安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05 11:14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5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金彪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尹永杰,市委常委、秘书长魏伟及市委副秘书长钟海、市委副秘书长黄奇凡、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马永定等陪同下,专题调研平安创建工作。陈书记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诸暨市枫桥镇社会服务管理中心、便民服务大厅和信息指挥中心,看望慰问基层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动态视频监控、网格信息处理、流动人口申报、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并参观了“枫桥经验”陈列馆。

  在听取诸暨市、枫桥镇工作情况汇报后,陈书记指出,“枫桥经验”是政法综治战线的一面旗帜,核心就在于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做好工作。但经验不能成为包袱,荣誉也不能躺在“功劳簿”上。要把荣誉当做鞭策,不断地继承和创新,针对现阶段社会矛盾问题,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借鉴、集成、完善,不断为“枫桥经验”注入新的内涵。
  就下一步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深化平安绍兴建设,陈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促进党的群众路线在基层落实,不断创新做群众工作的方法,把“枫桥经验”的内涵不断丰富和完善。二要促进社会平安和谐,相信依靠群众,加强基层基础,就地解决矛盾问题,减少消极因素,实现平安稳定。三要促进经济加快发展,使经济发展成效体现在村容村貌改变上,体现在城市建设发展上,体现在群众收入提高上。四要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党的政治引领,坚持法治、德治、自治“三治”融合,使“枫桥经验”这面旗帜始终高高飘扬。
  陈书记一行还走访了市检察院、市中级法院,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对法检两院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