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刘树枝来绍兴督查调研
发布时间:2015-06-05 11:13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根据省委政法委“走基层、破难题、强服务”专项督查调研活动总体安排,5月19日至21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刘树枝带队来绍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情况及今年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调研。19日,刘书记在市委政法委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部门及部分区、县(市)委政法委工作汇报,征求意见建议。20—21日,赴诸暨市和上虞区开展督查调研,实地了解基层社会治理信息化建设、“两网融合”、乡贤参事会、村规民约制定修订等工作情况。

  在听取绍兴市、县两级工作汇报后,刘树枝指出,绍兴市要继续高扬“枫桥经验”这面旗帜,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使其既有活力,更具说服力,始终使“枫桥经验”成为中国政法综治的一面光辉旗帜;要继续抓好“三色预警”工作,不断加以推广完善,进一步显示其制度创新和制度优化;要积极推行“平安指数”,不断强化矛盾纠纷预防化解;要加大培育和发展乡贤参事会,探索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
  刘树枝强调,近期重点要抓好以下五件大事:一是加大“两网融合”工作力度。要建立完成“一张网”的网格体系,要划分好网格,实行“一格一员”、“一格多员”的网格管理模式,配齐配好专兼职网格员,加强推广“平安通”移动终端,确保开通率达到省定要求。二是加大县(市、区)、乡镇(街道)两级综合指挥平台建设。要依托现有相关工作平台,坚持村抓“网格”、乡镇抓“中心”、县抓“平台”的思路,扎实推进县(市、区)、乡镇(街道)两级综合指挥平台建设,形成县、乡、村三级纵向贯通,横向联通、力量整合、网上网下联动的工作机制。三是加大制订修订村规民约、社区公约工作的力度。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推动各地结合实际制订修订“两约”,确保其合法性、广泛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四是加大各类社会风险排查化解管控工作。要及早谋划部署,全面排查化解管控各类社会风险,重点突出八方面内容,对于摸排梳理出的风险隐患实行清单式管理,每月及时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化解管控力度。五是加大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要以项目化的形式,全面推进“五张网”建设,健全完善分析研判、实战指挥、部门联动、区域协作机制,不断增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20日,刘树枝一行首先来到诸暨市大唐镇社会治理“一张网”信息指挥中心,现场观摩大唐镇信息系统演示,刘树枝副书记在肯定大唐镇“两网融合”工作的同时,要求大唐镇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受理、办结情况的跟踪督办,促进系统信息采集更全面、流转更顺畅、处置更高效。在大唐镇路西新村,刘树枝走进村级便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村级“两网融合”工作推进情况,要求通过完善终端、建好平台,充分发动依靠群众,切实解决好各类矛盾诉求。随后,刘树枝又来到市刑事诉讼涉案财务管理中心,当了解到这是全国首家公检法一体的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管理中心时,刘树枝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要进一步做精数据、规范管理,不断提升执法办案规范化水平。刘树枝一行还调研了市级社会治理“一张网”信息指挥中心,并要求诸暨市委政法委切实将市级平台打造成基层信息的汇总中心、群众诉求的回应中心、社情民意的研判中心,努力让矛盾从源头上得到快速有效解决。
  21日,刘树枝一行到上虞区考察调研。先后实地走访了上虞区社会治理信息指挥中心、曹娥派出所、崧厦镇祝温村、盖北镇珠海村,详细了解平安建设信息系统、110联动联调机制建设、乡贤参事会建设以及村规民约制定修订等工作。在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刘书记听取了上虞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以及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政法委、司法局和丰惠镇、盖北镇等部门负责人围绕该区平安创建、村规民约制订修订、司法体制改革、重大矛盾纠纷及社会风险排查管控、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建设等工作在基层的实践,谈经验,说问题,讲想法。
  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绍兴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张伟光,诸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玲芳、上虞区委常委、副区长朱润晔等陪同参加考察调研。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