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我市召开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06-05 11:09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4月30日,我市召开全市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培训班,市县两级政法部门、各区、县(市)委政法委以及开发区公安分局的分管领导以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法部主任赵煜鉴主持。

  会上,市中级法院、检察院和公安局的分管领导分别就我市政法各系统如何扎实推进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作辅导报告。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煜鉴总结涉法涉诉信访改革试点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级改革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围绕法治主线,统一思想认识。在思想上要转变观念,树立涉法涉诉信访法制化治理理念;在行动上要改变方式,将涉法涉诉信访从普通信访体制中分离出来,由政法各部门按照法律程序进行处理。二要厘清各自职责,努力攻坚克难。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文件规定稳步推进实施,着重解决入口不顺、程序空转和出口不畅这三个改革难题。三要加强配合协作,强化执法监督。各地各部门要根据文件精神建立健全季度联席会议、信息联网共享平台以及应急预案和防范处置工作,不能将案件随意推给党委政法委或者其他政法部门,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四要注重源头防控,严抓案件质量。今年主要在完善司法责任制、推进司法公开与改进司法作风三方面上下功夫,从源头上减少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发生。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好好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并将改革精神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全面推进我市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