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上虞区四项举措全力推进平安创建
发布时间:2015-05-06 11:30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针对当前平安创建工作千头万绪、复杂多变的局面,上虞区委政法委在仔细研究分析的基础上,对新一年度的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谋划,以四举措全力推进“平安上虞”创建。

  一、集中开展专项整治。一是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组织开展“防事故、控指标、创平安”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着力抓好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明确目标,紧盯严守,防大控小,标本兼治。同时,全力抓好消防重点单位、合用场所、超限超载货运车辆等全面清查整治工作。二是开展公共安全专项整治。组织开展对非法传销和经济违法犯罪工作的联合整治,对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和寄递、物流等新兴行业进一步加强监管,对食品药品安全、非法行医、污染环境等犯罪进行依法严厉打击。三是开展进京非访和进京赴省集访专项整治。着手拟定《关于组织开展进京非访和进京赴省集访集中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着力抓好重点人员的摸排稳控,落实领导包案调处,强化非访打击处理,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全年不超过市下达的控制指标。
  二、加强平安创建考评。进一步强化平安建设考核,修订出台《上虞区全员维护稳定工作考核办法》,专门明确因平安创建工作不落实不到位而导致的考核不合格和不能评优的几种情形,切实加大考核力度。调整完善社会稳定“三色”预警7项内容中的45项指标,加大对红黄色预警整改措施落实的督促力度,切实提升“三色”预警的实效性。着手细化对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的平安综治目标责任制考核,着力强化考核的导向作用。
  三、启动季度暗访工作。制定出台《关于开展平安建设季度暗访排名工作的通知》,在全区启动平安建设季度暗访排名工作。通过招投标形式,确定一家第三方机构,专门固定若干专职人员每季度开展一次暗访,通过实地检查、问卷调查、电话抽查、实地回访等四种形式,深入全区20个乡镇街道进行抽查走访,从而及时发现全区平安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增强平安建设针对性。
  四、狠抓平安联动宣传。与区委宣传部联合下发了《关于联动开展平安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宣传重点、落实职责任务,不断扩大平安宣传的部门参与度。出台《关于开展“平安一条街”建设活动的通知》,在乡镇街道铺开“平安一条街”建设活动,以平安宣传带动创建活动,以创建活动强化宣传氛围。同时,积极开展“平安随手拍”、“平安微信点赞有礼”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并利用“进村入户”、“平安宣传进校园”等活动,面对面向各类社会群体宣传平安创建工作,着力营造“平安宣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