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新昌县维稳办坚持“三个深化”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发布时间:2015-04-03 15:50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为切实加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力度,新昌县维稳办科学谋划,周密部署,以“三个深化”为抓手,确保各项维稳工作取得实效。

  一、深化“3+X”人民调解工作。为更好地实现矛盾纠纷就地化解、有效遏制初信初访的发生,2013年初,在沙溪镇试点推行“3+X”人民调解模式,通过两推两选建立调解人才库、分类分级提高调解成功率、强化监督提升协议履行率。5月份注重“四个结合”在全县范围推广应用,即与开展“枫桥式”乡镇(街道)创建活动相结合、与深化“一乡一品一特色”相结合、与推进“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相结合、与解决初信初访相结合,使矛盾纠纷调解由“被动”向“主动”转变,有效促进矛盾纠纷就地解决。2014年,该县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193起,调处成功2156起,调处成功率为98.31%,初信初访办结率达到100%。
  二、深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自实施以来,该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思想上正在从“要我评”到“我要评”进行转变。2014年,进一步在扩面强质上下功夫,全年全县共开展重大工程、重大活动、重大项目和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事项40件,切实减少了源头性矛盾和重大隐患。尤其对钦寸水库工程建设落实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三联五包”工作机制,未发生影响较大的群体性事件,未发生重大群体性越级上访,并在10月17日顺利完成了大坝围堰截流。
  三、深化各类严打整治行动。一是重抓进京非访整治。对信访问题已处理到位、恶意非访的信访老户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同时,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对一些缠访闹访、进京非访、以访谋利的信访老户,在媒体上曝光,以案说访,形成舆论压力。严格落实乡镇、街道和部门的信访工作责任,对进京非访责任单位领导、责任人,分别进行通报批评或书面效能告诫、党内警告等处分。二是重抓社会治安防控。牢牢抓住影响社会秩序的重点,打好社会治安整治仗。2014年,全县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3.63%,“侵财型”案件同比下降18.31%,“两抢”案件同比下降44.74%,七类案件同比下降30%。三是重抓公共安全监管。部署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活动和“食品安全百日严打”行动,打掉黑窝点、黑作坊2个,整治生产经营单位68家,消除整改隐患186条。全面落实各项反恐工作措施,组织开展模拟应急演练2次,确保反恐领域不出事。2014年,全县各类事故起数、死亡、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97%、12.73%和7.24%。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