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越城区三举措全面推进平安综治信息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5-04-03 15:50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越城区通过“再融合、重设置、勤培训”开展平安建设信息系统建设,全面推进全区平安综治信息化,切实将信息化建设成果转化为深化平安建设核心战斗力。

  一是信息再融合。以省平安建设信息系统为骨干平台,由区综治办牵头协调8个镇街和信访、公安、民政、人社、司法、卫生计卫、安监、质监、食品药品、教育体育、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团委等12个区级部门,搭建信息采集统一平台。目前,全区基本实现信息一次采集录入、多方共享共用,建立健全了事件处理网上网下联动的工作体系。
  二是栏目重设置。结合信息系统纵向贯通、横向联通、网上网下联动的特点,将省、市平安建设考核内容进行分解,按照工作特点重新设置信息系统工作模块和栏目。其中,镇街、村社在日常工作模块中新增乡村治理现代化、“枫桥式”镇街创建、重点工作督查考核等栏目,对区级有关部门在日常工作模块中新增矛盾纠纷排查情况、系统平安创建、线上工作落实情况等栏目,有效地丰富了区平安办对各成员单位的考核方式,强化了创建工作的检查督查力度。
  三是业务勤培训。抓好系统管理员队伍建设,确保平安建设信息系统正常运行、发挥实效。目前,越城区已有12个区级有关部门、8个镇街、174个村社开通信息系统账户,共有系统管理员194名,全区实现系统全覆盖,并落实专人专机负责制。今年以来,区综治办分别对区级有关部门和镇街级信息系统管理员开展了业务培训,对新增设模块栏目的录入运行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及早部署平安综治信息化的工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