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与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联合开展戒毒人员矫治教育合作共建
发布时间:2015-04-24 16:35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日前,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和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签订矫治教育联助协议,通过课堂化教育、师资投入以及特色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共建,不断探索多元化教育模式,进一步推进戒治矫治工作的开展。

  一是整合教育资源。针对场所教育资源不足的现状,该所联合文理学院采取“借用”、“联助”、“购买”的途径,本着“相互借鉴、联助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充分利用校园教学资源优势,围绕戒毒人员心理健康、文化素质、思想道德、法律常识等课题,发挥课堂教学的积极作用,营造无毒环境,增强抗复吸能力,努力完成育人矫行、恢复社会支持系统等方面的工作。
  二是创新合作机制。按照“利用社会资源、外包教育服务、创新戒矫方式”的基本思路,通过引入社会力量不断理顺第三方合作机制。与文理学院(元培学院)的此次合作,开创了引入第三方力量推进戒毒工作的新局面,双方意在确立起有关戒毒工作的联络机制,针对戒毒工作中出现的新态势新问题,通过沟通反馈机制,发动各方力量,综合运用社会学、教育学、行为学、心理学等领域的成果,共同摸索更具实效性的戒治方法。
  三是加强民警培训。合作双方将依据矫治教育联助协议内容,以恢复戒毒人员的正常心理功能、塑造积极人格特征为重点,强化戒毒民警队伍培养。选用“导”、“带”结合的载体平台,建立起民警专(兼)职教师队伍梯队,制定戒毒民警年度培训计划和新进民警的教育培训安排,切实将戒毒民警的培养工作迈入常态化,有计划地提升戒毒民警的教育能力和职业素养。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