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嵊州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平安综治双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24 16:34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嵊州市扎实开展平安综治双月宣传活动,通过广泛发动、巧设载体、注重结合等形式和手段,助推平安建设快速发展,营造和谐平安的节日氛围。

  一、新老媒体共宣传。各地在城镇、乡村、企业、公路沿线、主要公共场所、人员聚居地区以及乡镇(街道)社会服务管理中心等服务窗口,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幕、板报墙报等宣传阵地,通过悬挂标语、横幅、挂图、宣传画,播放公益广告、发放宣传册、赠送宣传品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以及政务网站、社会网站等网络新媒体进行宣传,扩大宣传声势,唱响法治建设、平安建设主旋律。
  二、抓住节点造氛围。元旦、春节是传统佳节,嵊州市把开展平安综治宣传与繁荣民俗文化紧密结合起来,围绕深化平安建设主题,开展一些特点鲜明、体裁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让平安宣传带有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在群众快快乐乐过节的氛围中宣传平安建设。如剡湖街道“喜闹元宵享平安”,元宵节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分发平安创建倡议书、治安防范小知识及平安小礼品,在并灯谜中串插法律知识宣传,还由志愿者或网格团队成员系平安围裙包汤圆、烧汤圆、分汤圆、送汤圆,让社区居民吃着汤圆晓平安;鹿山街道联合政协活动,开展“写春联送平安”活动,在春联中融入平安宣传标语,在写春联的活动中分发平安倡议书、宣传手册等。
  三、服务群众面对面。针对元旦、春节期间人员返乡流动性大、节庆集聚活动多等特点,紧贴群众需求,把宣传引导同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开展面对面宣传。大力普及防盗抢、防诈骗、防火防灾、出行安全等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如三江街道组织司法所在学期末对学生开展青少年法制讲座,对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的大走访活动,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的工作;长乐镇开展禁毒“流动课堂”活动,联合团委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年前在镇中心以“流动课堂”的形式向全镇民众开展禁毒宣传,把合成毒品危害的内容融入节庆中;下王镇会议中心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平安创建集中宣传活动,参加的人员有各村支书、主任、会计和全乡干部,镇干部进村入户宣传平安建设。
  四、“两项征集”重参与。为让人民群众能普遍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不断提高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与满意率,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该市平安办创设载体,通过“两项征集”活动来让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结合省“我为平安浙江建设献一策”金点子征集活动和平安浙江标志征集活动,嵊州市平安办立即开展部署、组织发动,于2月28日在《今日嵊州》刊登两项活动征集启事,截至目前已收到相关建议方案10余份。
  五、联动联创促平安。发动各部门、各乡镇、社会各界联动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如该市平安办联合新昌、嵊州两地各7个职能部门在元宵节前组织了一次平安建设交叉检查,重点检查车站管理、小餐饮小药店、网吧、企业安全生产等,共检查出三大类15个问题。如安监局为吸取金华永康市象珠镇一烟花销售店爆炸事故教训,在1月19日至25日开展了一次对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联合检查;文广新局平安综治宣传与送戏下乡活动有机结合,在春节期间创作了2部文艺作品,送戏下乡;市场监管局结合“两节”、“两会”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对照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和“强网清源”集中行动中排查出的食品安全隐患,加大执法抽检、市场巡查和突击检查力度,向监管对象发放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及时消除经营主体中存在的食品药品安全隐患,确保元旦、春节期间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