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市公安局开展2015年十大惠民警务行动
发布时间:2015-03-09 16:37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一系列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信息化实战警务,全面推进“四项建设”,绍兴市公安局在前期广泛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反复研究论证基础上,确定了2015年“十大警务惠民行动”。行动内容涉及窗口服务、治安防范、犯罪打击、平安宣传、交通治堵及车驾考等各个方面,每项行动都明确了具体的时间节点和量化目标。目前,各项工作已陆续启动,其中社会化移车服务已初见成效,110警情分流近四分之一。

  一是开通“绍兴公安网上服务中心”手机客户端拓展服务功能。5月底前,建设完成“绍兴公安网上服务中心”手机客户端,推出审批预约、办证提醒、车驾管信息查询、执法办案公开等掌上服务事项不少于100项,实现信息公开、资讯发布、警民沟通、网上办事等掌上服务功能,拓展移动互联网服务领域,进一步提升网上服务效能。
  二是屯警街面,打造快速反应警务圈。2月下旬起,全市各地中心城区和治安复杂集镇划分140个网格,投入1200余名警力、190辆110处警车,屯警街面,轮班开展网格化巡逻,随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重大紧急警情做到即时出发,形成快速反应警务圈。
  三是严打恶意“逃废债”犯罪稳定经济秩序。全市公安机关2015年全年开展集中打击恶意“逃废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犯罪,最大限度地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继续加大针对境外在逃人员的追捕,缉捕力度保持去年水准。2015年1月开始,对全市上市企业、驰名商标企业、国家专利企业、产值在10亿元以上的重点企业、大型专业市场建立、完善公安联络室、联系点,到6月底全面完成。定期走访企业,经常性开展法制辅导、安全防范和预警提示。
  四是提升“食药环”犯罪打击力维护生命健康安全。优化完善与行政监管部门协作机制,每季开展会商通报。1月份起,部署开展打击“食药环”犯罪专项行动,重点打击群众反响强烈的制假售假、污染环境的“黑作坊”、“黑工厂”、“黑市场”、“黑窝点”,对行政监管部门移交案件的查办率达到100%。
  五是推行全市居民电动自行车智能防盗设备有偿安装、应用。3月份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电动自行车智能防盗设备安装、应用,通过实时管控、轨迹回放、移动报警、专项打击等手段结合,力争电动自行车盗窃案件发案同比2014年下降10%,破案打处持续上升。
  六是推行车驾考本地化解决“检测难、考试难”问题。深化车驾考改革,实行车辆检测市县互通,绍兴市范围内注册登记的机动车,车主可就近检测,同时在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车管所等设置免检车辆合格证发放点;下放车驾考权限至县一级,实行县市一体化、服务社会化,学员可以就近考试,2015年完成考试量15万人。每年7至8月推行在校大学生驾考假期预约制度。
  七是全面推行轻微交通事故微信快速处理。依托公安微信平台,全市推行轻微交通事故微信快速处理,1万元以下的车损交通事故可实行微信定损理赔,进一步方便群众。全市微信处理轻微交通事故比例达40%,市区达到50%。
  八是开通移车热线缓解交通拥堵。2月底前,设立全市统一的移车服务热线(88991111)和查询通知平台,及时处理因机动车停车不当造成的交通堵塞。
  九是推行户籍管理便民服务。2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户口申报事项一地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一站式”办理、居民身份证省内就近补领、居民身份证邮政快递、预约上门等便民服务措施。设立、公布户口和居民身份证问题咨询、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回应、办理群众反映的问题。
  十是开展“群蓝星·警民一家亲”文化惠民活动。6月底之前,建立群蓝星警校,组建群蓝星文化小分队,开设群蓝星法制宣传平台;组织群众参与走近110、平安宣传“五进”、中小学生平安夏令营、代表委员记者进警营等警务体验活动不少于100场次,增强全社会安防意识,营造和谐的警民关系。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