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新昌县公安局全面加大节前社会管控力度
发布时间:2015-02-28 16:34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临近岁末,新昌县公安局坚持问题导向,紧紧盯住社会公共安全问题压力加大,劳资纠纷、债务纠纷引发的不安定因素增多,部分重点群体和利益群众策划维权活跃,信访问题突出,严重暴力犯罪、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时有发生,侵财型案件多发等一系列问题,从化解社会矛盾、整改安全隐患、打击突出犯罪、强化治安防范、加强队伍管理入手,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确保岁末年初治安平稳。

  一、抓情报先导,强化社会矛盾纠纷化解。进村入户,开展结对户节前慰问,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思想动态,特别是密切关注征地拆迁、环境污染等重点领域引发的不稳定因素以及岁末年初易发多发的讨债要薪、劳资纠纷等经济纠纷,配合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情绪疏导、矛盾化解工作,防止一般性矛盾转化为重大刑事案件和群体性事件,防止发生个人极端暴力案件。借助公安大情报平台,落实对各类重点人员的分类预警管控措施,防止漏管失控。进一步排摸梳理公安归口的信访不安定因素,对可能引发来省赴京集体上访、串联上访和其他有上访滋事苗头的重点事和重点对象,逐一落实管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二、抓问题导向,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针对岁末年初治安工作规律特点,坚持专项整治与整体防控相结合,因地制宜组织开展针对性强、实效性强的严打整治行动,坚决遏制违法犯罪高发势头。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快侦快破杀人、爆炸、绑架、涉枪、涉黑等严重刑事犯罪案件,严厉整治“黄赌毒”、“盗骗抢”、“黑拐枪”以及食品药品、环境污染等领域的突出治安问题,提高群众安全感。坚持情报导侦,科学组织勤务活动,将更多警力部署到案件高发辖区、防控薄弱时段,实行公开巡逻、重点守候、便衣控制、卡点堵截有机结合,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现场查获率。进一步加强对流动人口聚集区和出租房屋、旅馆饭店、娱乐服务场所的治安管理,努力消除治安隐患和治安盲点。进一步严格落实对重点人、重点物品、重点阵地的管控措施,加强县政府机关以及关系国计民生的水电油气等关键设施和公共复杂场所、商贸单位、车站等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防止发生重特大案事件。
  三、抓严管严控,强化社会公共安全监管。针对冬季天气、道路和“春运”特点,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强化7座以上的营运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的严管措施。积极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对一时不能整治到位的,设置临时应急防护设施。继续严格落实常态严管措施,加大对“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强化冬防工作,对大型商场、娱乐场所等公众聚集场所以及“三合一”、出租房屋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的消防安全大检查,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加强对枪支、易燃易爆、剧毒生化、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单位落实安全管理责任,防止发生重特大人员伤亡事故。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认真督促、指导群众性文体活动主办单位和商场、超市,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严防发生踩踏事故。
  四、抓纪律执行,强化公安队伍内部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8条实施办法和公安部“十项规定”,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严格执行“五条禁令”、“五个严禁”等纪律规定,防止队伍发生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坚持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防止因公安机关执法不当引发重大涉警舆情事件。加强公安机关内部安全管理,防止发生各类涉枪、涉车等安全事故和在押人员逃脱、非正常死亡等责任事故。严格执行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有足够警力随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严格执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现象。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