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从三个方面入手创新中层领导选用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5-02-28 16:38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围绕做好新形势下戒毒工作这条主线,从提高队伍的政治思想素质、专业能力和职业水准的要求出发,结合深化场所转型发展的实际,坚持三措并举,在注重、评价、考核等方面,创新中层领导选用工作机制,确保民警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的加强。

  一、靠民主赢得认同,注重“德”。把全体民警的积极参与和有效评判始终贯穿于选用工作的全过程,无论是民主推荐、民主测评,还是考核、考察阶段,将扩大民主作为工作的基本方向,将候选人员的品德评议作为工作的主要环节,建立健全选用的初始提名机制,善于借助民警的慧眼识人选人。通过综合运用考察预告、书面征求、个别谈话等方法,保证选用工作充分顺应民心,保证选用工作充分符合民意,让更多品行兼优的民警能够进入组织考察的视野,选用的结果又得到党委和民警较高的认同,从而使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度大大增强。
  二、凭干事选用人才,评价“能”。坚持选用工作凭能干事为前提,用干好事作标杆,在落实强制隔离戒毒工作的过程中,以能否依法履职、勇于担当,怎样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如何注重基础、科学发展等要求进行综合评价和客观衡量,完善民警干事创业的评价体系,牢固树立良好的人才选用导向。通过让一部分想干事、会干事、干好事、不出事的民警受到提拔重用,教育引导全体民警立足岗位,坚持做到认真谋事、扎实干事、干净行事、全力成事,不断克服思维掣肘,在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法治意识、摸索实施“四四五”戒毒模式的基础上,引擎事业动力,增强队伍活力,推动戒毒工作改革发展。
  三、以公开促进公正,考核“廉”。从所党委做起,严格按照领导干部的选用任用规定,在组织领导、监督管理、决策决定、选用报告、失察问责五个方面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努力把人选准用好,防止用人失察失误。同时,加强对选用环节的认真梳理,主动将选用信息全部亮给民警,确保选用工作阳光运行,有序营造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用人环境。在此基础上,广泛收集各方面的情况反映,切实提高选用对象的客观真实性,并对提名、推荐、考察、酝酿、决定的过程进行责任细化,重点加大监督制约和责任追究的力度,做到选人用人上的权责对等,着力营建场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维护选用工作的严肃性。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