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诸暨市扎实开展政法队伍集中教育整顿活动
发布时间:2015-02-28 16:34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去年12月份以来,诸暨市紧密结合“牢记责任、不辱使命”专项教育活动集中教育整顿活动,着力开展全市政法队伍集中教育整顿活动,确保队伍保持风清气正,努力以政法队伍集中教育整顿活动的新成效为诸暨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一、深入动员,周密部署。召开市委政法委全体(扩大)会议对政法队伍集中教育整顿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会后,政法委机关及政法各部门都迅速对本单位、本系统进行动员部署,成立由各单位一把手担任组长的集中教育整顿活动领导小组,积极开展教育活动。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集中教育整顿活动抓紧抓实,并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互相促进、相得益彰,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真正实现“两手抓、两手硬”。
  二、全员学习,强化教育。一是明确学习重点内容。重点组织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读本,学习《公务员法》、《法官法》、《检察官法》、《人民警察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相关职业道德规范,重温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提出的“四个绝不允许、五个过硬”、最高法院的“五个严禁”、最高检察院的“九条禁令”、公安部的“五条禁令”等禁令规章。二是学习形式丰富多样。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以专题辅导、座谈讨论、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如公安局开展了以“珍惜荣誉、严守警纪”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法院开展了以各支部为单位的“讲宗旨、勇担当、强服务”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司法系统则围绕“提升职业道德,规范执业行为”进行大讨论。三是组织学习测试活动。在政法各部门自行组织学习测试活动的基础上,市委政法委又从公检法司抽选120人,组织集中学习测试活动,促进各项禁令条规能真正入脑入心。四是积极查摆问题搞好整改。政法各部门坚持开门搞活动,积极征求社会各阶层意见建议,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分析根源、撰写剖析材料,政法各部门中层以上干部的剖析材料全部上交市委政法委审核把关,同时坚持从工作实际,从执法思想、执法观念上找差距,从职业道德、执法作风上找差距,从执法水平、办案质量上找差距,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切实落实整改,确保整个专项教育活动达到目标,取得实效
  三、正风肃纪,加强督查。一是调整市政法系统正风肃纪工作组。调整成立由市委政法委、市纪委派出第二纪工委、人大法工委、市政协及政法各部门纪检工作负责人组成的市政法系统正风肃纪工作组,重点对全市政法干警不遵守工作纪律、规章制度和执法司法不规范以及违反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行为进行监督检查。二是开展正风肃纪明查暗访活动。去年12月下旬,政法系统正风肃纪工作组对该市政法干警是否参与“酒局”、“牌局”,是否违规使用警务车辆,是否顶风违纪进入陪伺娱乐场所等重点内容进行明查暗访活动,并对明查暗访结果予以及时通报,始终形成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今后,此类明查暗访将坚持常态化,每月举行一次。三是强化查究问责。政法各部门各自建立正风肃纪组,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如公安局每周确定重点,派出督察组对各单位队伍管理工作日巡查工作、接处警处置规范、值班领导在岗在位、新警驻所队制及警师制落实、警容风纪、内务卫生、警车管理等情况进行实地和网上检查、督察。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