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嵊州市公安局扎实推进清障护航集中行动
发布时间:2015-11-26 09:25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嵊州市公安局以信息化实战警务为引领和支撑,积极部署开展清障护航集中行动,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一、主动融入,力促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构建治安、刑事、政治、虚拟社会四大领域情报体系,切实加强情报搜集、分析和研判能力,强化经济运行风险预警,坚决防范和打击集资诈骗、金融诈骗、侵犯知识产权、逃废债等经济犯罪,共破获经济案件24起,抓获经济犯罪嫌疑人27人,抓获境外逃犯1人,挽回经济损失1亿余元。深化三级“河道警长制”和项目警官制,对阻碍项目推进的黑恶势力和“村霸”、“地霸”、“行霸”,污染环境、盗挖砂资源、违法建设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共摧毁黑恶势力团伙3个16人,并对4名村级基层组织负责人实施刑事打击。出动单次集中50人以上警力共29次,有效保障“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城中村改造”、“无违建市创建”等重点工作的顺利推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圆满完成西求村、小砩村等违章建筑的拆除攻坚任务。
  二、积极履职,力保治安形势平稳。推行“侦审分离”的刑侦体制改革,组建22人的责任区刑侦中队和18人的预审办案中队,建成并启用多警种合成作战、实战支撑功能强大的实战中心,提升破案打处水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98起,移送起诉各类犯罪嫌疑人942人,同比上升22.49%。推行交警勤务运作模式改革,把事故处理民警全部充实到路面中队,在城区实行属地交管责任制,交警现场查违纠违数大幅提高,全市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实行“囤警街面、动中备勤、巡处合一、快速反应”的勤务运作模式,建设网格巡逻队、武装处突队、防暴队、岗亭队四支专业队伍,在城区实行网格化巡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和在嵊投资企业的安全感,全市侵财类警情同比下降10.8%。
  三、热情服务,力求企业健康运作。实行“民警驻企”责任制,定期召开警企联席会议、强化预警信息沟通,加强企业内部安防指导,主动协助企业健全完善经营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护企巡防和警企联防。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精简优化办事流程,做强做优网上服务中心,形成物理实体办事大厅与网络虚拟办事大厅结合的行政审批服务新格局。开展主题“服务日”活动,主动上门做好法制宣传、安全教育、居住证办理、务工人员法律“体检”等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