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全市法院系统多措并举狠抓年内执法办案
发布时间:2015-11-26 09:25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审判执行工作态势严峻,全市法院系统多措并举,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充实办案力量,全力保障审执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招录、选调办案人员。柯桥法院除招录8名公务员、2名事业编制人员以外,还招录10余名编外辅助人员,补充至一线审判执行岗位。鼓励综合部门有审判职称的干警,积极参与承办各类案件。市中院在实行综合部门青年法官参与办案的基础上,将适用范围扩大至综合部门所有法官,并适当增加办案任务。越城法院抽调4名综合部门法官协助办理案件。院、庭领导充实到办案一线,目前市中院、越城、柯桥、上虞等法院已实行院领导办案常态化,其中上虞法院实行院领导定期定量办案,每位院领导每个月至少办2件案件。
  二是增加办案时间,抓紧清理未结案。越城、柯桥、诸暨法院均实行单休制,第四季度取消周末双休,全院集中加班,业务庭一周至少一天晚上集中加班。越城法院安排综合部门30人每周六到岗协助一线业务部门做好送达、装订案卷等审判辅助工作。
  三是加大通报力度,落实激励考核机制。实行法官结案情况、长期未结案清理情况周通报制度。越城法院每月通报表彰业务部门“办案先进”,并计入个人绩效考核。上虞法院将每位干警的加班时间及办案量在内网上公示,营造积极清案的良好氛围。新昌法院实行法院内网及大厅LED显示屏通报,每月进行阶段评估考核,活动结束后进行综合考评,按成效予以嘉奖。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