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越城区多措并举集聚平安宣传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5-11-26 09:26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越城区转变方式、创新机制,动员各方力量,加大平安宣传工作力度,做到宣传发动铺天盖地,责任落实纵横到底,集聚平安创建正能量,确保平安创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一、实行四个转变,助推常态宣传。重点在增强各级常态化的宣传意识、持续化的创建激情上下功夫,把平安宣传作为一项日常工作来抓,优先谋划、统筹发展。一是变独角戏为大合唱。区委宣传部和区平安办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平安宣传工作的意见》,明确各镇街和23个区级部门平安宣传职责,“菜单式”下达、“数字式”细化工作任务。各部门宣传工作纳入责任办法,确保各部门有领导分管、有活动安排、有“特色产品”。二是变突击性为常态化。打破过去平安宣传每年3月、10月集中宣传的常规,月月抓、天天讲,在达标竞赛考核、每月形势分析、暗访督查抽查中都纳入平安宣传的内容。强化网格长入户走访、上门宣传工作,实现常态化宣传持续发力。三是变软任务为硬指标。区平安办将宣传工作纳入岗位目标考核,每季一次对镇街“四率”测评,如最后一名则取消竞赛资格,连续三次最后一名的取消平安综治评先。
  二、创新宣传方法,激发创建能量。通过各种渠道、整合各类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一是利用阵地宣传。开展村、社区平安集中宣传“六个一”活动,即建立一支队伍,设置一个专栏,张挂一批横幅,制作一批标语,分发一份手册,送上一封公开信或纪念品。截至目前,各村、社区共张贴各类宣传标语2000多条,横幅400余条,更换宣传窗内容500余期。在507电视频道循环播放平安宣传短片,在绍兴日报开设平安越城宣传专版等。二是开展流动宣传。充分利用系统优势,扩大重点和特定人群的平安宣传效果。教育系统结合平安校园创建,向中小学生家长发放4万份公开信;医疗系统结合平安医院创建,各卫生院建立平安宣传窗,挂出创建标语;区公安分局开展治安大巡防,在各居民小区设立治安岗,巡防队员、夜巡队员、志愿者佩带红袖章、头带平安帽、手拿平安旗、挂着平安哨,开展平安巡防,在城区胜利路等主干道挂1000只平安灯笼,创建平安一条街;区住建局、区流管局分别在广场、公园、公交车电子屏上开展平安宣传。三是登门入户宣传。组织镇街干部和网格员走村入户,开展网格大走访,面对面做好安全提醒、平安宣传,分发宣传品1万余份,分发平安宣传小知识折纸2万份。组建村、社区平安志愿者队伍,在临街路口、小区重要部位设置平安守望点,形成网格治安防控。
  三、实行齐抓共管,集聚宣传合力。以落实常态创建为目标,健全长效管理,强化督查推动。对创建责任落实不到位、发生影响平安创建重大问题的责任单位和个人,追究相关责任。一是强化专项督查。为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区委专门建立第六督查组,每月进行一次督查,将平安宣传工作列入督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带队督查暗访镇街和场所,区平安办开展定期与不定期检查。分析研判平安建设形势与听取宣传工作相结合,时时关注和点评。二是强化业务培训。今年8月份,区平安办、区统计局组织人员,对八个镇街巡回培训,对测评时间、内容、方法等进行讲解;区平安办召集各镇街副书记和相关部门的分管领导部署测评工作,区统计局已将今年的测评资料印发到各村、社区。三是强化测评预警。每季度定期开展平安四率测评,近期还启动新版测评,对社会治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环境安全等四块内容进行测评评估,对有关指标进行分析预警,在全区再次掀起了平安宣传工作的高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