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市政协常委会专题听取平安绍兴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5-10-30 09:19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10月13日,市政协七届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专题听取平安绍兴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陈长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长兴指出,自部署开展平安绍兴建设以来,市委政法委和各相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大力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全面落实维护稳定各项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组织推动力度不断加大。严格落实平安建设“四个一”领导责任制,各有关部门广泛开展不同层次的平安创建活动,全市上下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协调有序的良好局面。二是维护稳定能力明显增强。非访数量大幅下降,群众信访问题和群体性事件平稳可控,基层社会治理稳步推进,基层基础不断夯实,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三是治安防控水平有效提升。制定完善符合绍兴实际的治安管理制度,明确管控的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管理工作,消除治安隐患,创新推出一系列治安防范新举措,提升整体治安防控水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陈长兴强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发展的前提。平安绍兴建设是一个老话题,也是一个非常重要和紧迫的话题。一要强化法治思维。把法治作为价值追求,使遵法守法成为全民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把平安建设纳入法治化轨道,在法律框架内研究解决影响平安绍兴建设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提高平安建设法治化水平。二要重抓基层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建立健全基层治理体系,进一步坚持发展“枫桥经验”,从源头上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发挥好社会组织协同作用,引导社会组织参与风险评估、矛盾调解、社会救助、志愿服务等工作,最大限度激发平安建设的内生动力。发挥好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搭建多样化的群众参与平台,努力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三要创新社会治理。树立正确的社会治理理念,实现由防范、控制型向人性化、服务型转变,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教育等手段,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创新社会治理体系,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牵头负责、社会协同推进、公众积极参与的社会治理格局。狠抓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完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强化应急管理体系,切实提高预警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四要坚持齐创共建。政法部门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不断完善工作制度,促进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优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搭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广大政协委员要勇于担当,积极履职,征集提案线索,收集社情民意,督促相关问题解决。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有针对性地在本界别中开展调查研究,向党委、政府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平安绍兴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