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高新公安分局“五抓”举措 提升队伍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5-01-19 16:05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2014年,高新公安分局坚持“以人为本、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的方针,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五抓”举措不断在强化思想教育、提升综合素质、激发队伍活力等方面出实招、求实效,有效提升了队伍管理水平。

  一、抓路线教育夯思想。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队伍建设首位,开展“一月一特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落实谈心谈话、队伍思想状况分析等制度,强化爱岗敬业职业道德教育,筑牢“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基础,弘扬“敬业爱局、合力建局、实干兴局”精神,夯实民警队伍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思想基础。
  二、抓业务培训提素质。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为契机,突出岗位工作特点,加强岗位执法标准化、程序化等的培训。继续实行执法办案岗位资格考试认证制度,鼓励民警参加高级执法资格考试和国家司法考试,着力提升执法主体的业务素质。全面推行“一周一学、一月一评、两月一考”常态化学法机制,以考促学。抓好执法源头管理,强化接处警、受立案管理与现场督查,规范执法办案过程,完善执法标准体系,落实办案各项制度,实行执法积分制和责任终身制,提升民警执法素质。
  三、抓民警培养强保障。高度重视青年民警培养,坚持“以人为本、综合培养、务实高效”的原则,积极探索出台《关于加强年轻民警教育培养锻炼的若干意见》,有力调动青年民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强化年轻民警一线锻炼,加强日常帮扶和针对性培训,建立“传、帮、带”机制,安排品行优良、工作优秀干部、民警结对帮扶,手把手教导。建立年青民警分类分层的培训体系,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年轻民警综合能力,为分局公安工作可持续发展储备“强劲动力”。
  四、抓人文关怀凝警心。针对当前民警所思所想、所需所求,深化“听警声、解警忧、暖警心”活动,积极了解、掌握民警心理、心态,真正从与民警的工作交流、生活接触中掌握真实的想法和心声。探索有效的工作技巧和方法,落实从优待警举措,关心爱护民警,维护民警合法权益,推进民警身心健康工程,以“构建警魂墙,弘扬正能量”为契机,搭建警营文化平台,活跃警营文化生活,注重环境、色彩的运用,切实凝聚警心,建设“快乐警营”。
  五、抓考核督查促规范。对绩效考核制度进行了多次深入调研及反复论证,重新对绩效考核工作机制和考核办法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实行了“双向考评”制度,并注重考核结果运用,使精细化考评在激励民警、提高效能方面真正发挥杠杆作用,成为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助推器”。同时,强化日常督查机制,落实各单位“一岗双职”严管责任,把从严治警体现在平时的教育、训练、执法活动、日常养成等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考核要求扣分并落实整改,促进队伍规范化建设。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