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嵊州市以“平安家庭”创建推动“平安嵊州”建设
发布时间:2015-01-19 16:04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为扎实推进“平安嵊州”建设,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安全感满意率,嵊州市平安办联合市妇联、市新闻传媒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平安家庭”示范户评选活动,通过广泛发动、组织推荐、投票评选、表彰颁奖等活动,深化人民群众“平安家庭”、“平安县市”创建理念,通过积“小安”为“大安”,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深入群众广泛发动。镇村两级妇女干部、综治干部进村入户发放“平安家庭”创建倡议书、平安建设宣传海报、宣传画册等资料,在村主要路口、宣传窗等张贴活动公告、宣传海报,与群众面对面宣传发动参与“平安家庭”示范户评选活动,鼓励家庭自荐、群众推荐参与评比。同时在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报、广播电视台进行宣传造势,并与协办单位“现代家电”合作,给予“平安家庭”示范户42寸TCL液晶彩电、“平安家庭”先进户美的智能电饭煲一台的奖励,激发家庭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组织把关层层推荐。行政村(社区)两委会在家庭自荐、群众推荐和自然村推荐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确定推荐名单,并在村、社区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把关审核后向乡镇(街道)进行推荐。乡镇(街道)经组织讨论、党(工)委审批,在推荐对象中评选出若干户乡镇(街道)“平安家庭”示范户,予以公开表彰,并择优推荐“平安家庭”示范户上报市妇联、市平安办审核,经审核后评选出50户“平安家庭”示范户候选家庭,并在报纸上进行公示。
  三、市民投票综合评分。市平安办组织市公安局、市妇联、市司法局、市新闻传媒中心等部门成立评选委员会,开展“平安家庭”示范户评选活动。评选采用百分制,市民投票占60分,评选委员会评审占30分,平安知识竞赛占10分,三项相加依据分数高低,评出“平安家庭”示范户20户,先进户30户。其中市民投票通过报纸(占50%)、短信(占25%)、网络(占25%)三种渠道进行投票。次项活动受到了该市人民的广泛关注,群众投票热情高涨,其中网络投票平均每个“平安家庭”示范户候选家庭得票数达到9000票左右。
  四、表彰颁奖服务群众。评选根据得分排名,前20户家庭评为“平安家庭”示范户,并在《今日嵊州》报上予以公示,接收群众监督。12月9日,在市中心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了2014“现代家电”杯平安家庭示范户颁奖典礼暨“平安嵊州”建设广场咨询服务活动,对全市“平安家庭”示范户、优秀户以及“平安嵊州”知识竞赛优胜者进行公开表彰颁奖,并现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咨询和爱心服务活动,在市民接受免费理发、修脚、义诊、保健等服务的同时,吸引观看平安宣传展板、平安宣传形象片、消防演示等,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引导积极参与平安建设。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