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绍兴市法学会召开全市法学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9-26 08:48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2014年9月24日,绍兴市法学会召开全市法学会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省法学会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马永定在会上强调,要以夏宝龙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围绕中心、围绕职能、围绕法治,全力推进法学研究和法律服务工作,为建设法治绍兴、平安绍兴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由市法学会秘书处负责人潘海浪主持,市法学会副秘书长,市法学会各法律专家组负责人,各区、县(市)法学会分管领导及联络员等22人参加了会议。
  马永定副书记在讲话中说,浙江省委书记到法学会调研在近年来还是第一次,这既是对法学会工作的重视,又是对法学和法律工作者的关心。夏书记在讲话中对法学会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具体做到三个“围绕”:
  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即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特别是全省正在开展的“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围绕绍兴平安创建、“枫桥式乡镇(街道)创建,深入开展法学实务研究,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供法律支撑、理论支持和法律服务。
  二是围绕职能,服务大局。要在涉法涉诉信访问题、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综合机制、社会风险防范机制的研究上,努力发挥专家组的作用,促进解决突出问题。
  三是围绕法治,服务会员。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开展“双百”法治宣讲、法律咨询服务等,弘扬先进法治理念和法治文化,营造全民守法的良好氛围。
  座谈会上,市法学会各法律专家组以及各区、县(市)法学会还汇报、交流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