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诸暨市“以点串线、以线带面”整体推进法律援助工作
发布时间:2014-09-22 11:34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诸暨市法律援助中心通过“以点串线、以线带面”的工作方法,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维护公民合法权益,扎实推进法律援助工作,努力实现社会经济和谐发展。

  一是规范工作站点。建立健全法律援助网络,实现市镇两级法律援助全覆盖,不断扩展法律援助服务向社会各个行业领域延伸,该市现有法律援助联络站(点)575个,上半年,共解答法律咨询1127件,接待来访群众1472人次,接听来电302只,初审上报诉讼援助案件86件、非诉援助案件23件,为当事人挽回或争取经济利益231.5万元,极大地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二是优化线上平台。整合网络资源,在全市27个镇乡、街道启用法律援助综合业务平台,初步形成市镇两级法律援助工作站的网络化办案系统,实现法律咨询登记、案件援助申请、审批、指派等全程网络化办理,节省办案时间,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促进了我市法律援助工作水平的提升。
  三是扩展援助服务面。按照法律援助涉及面最大化的原则,做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提高制度的执行力,推动法律援助向农民工、残疾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倾斜,注重运用网络、手机短信等新媒体的优势,扩大法律援助宣传。1-7月份共受理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案件46件,工伤法律援助案件46件,解答讨薪类法律咨询563人次,工伤类法律咨询387人次。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