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推进全面收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4-09-22 11:33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从履行戒毒职能、助推社会管理的要求出发,采取做好组织协调、抓实重点工作、强化制度保障等有效措施,确保场所于近期落实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全面收治。

  一是做好组织协调。召开所党委扩大会、全体民警大会以及部门实务会,进行层层发动,统一思想、制定方案、落实计划、协调工作。坚持整体统筹谋划、局部有效对接的指导原则,围绕进度安排,启动落实全面收治的“倒计时”和责任追究机制;充分发挥工作领导小组统领总抓的作用,做到准备一致、步调一致。同时,通过部门、条线的协同配合,力求建设同标准、提质同要求,努力为收治任务的完成打下扎实基础。
  二是抓实重点工作。开展“四四五”戒毒模式下场所区域功能调整规划方案的制定,推进强制隔离戒毒工作科学有序地发展;按照省戒毒管理局《新转型戒毒场所验收标准》,组织力量开展对照自查和问题整改,保证管理教育、医疗康复、警戒护卫、值班值勤、后勤保障等“软硬件”设施建设得到改进和完善;分批组织民警到公安、司法系统戒毒场所进行“点对点”的实操培训,学习掌握收治戒治方面的规范和要求,有效带动整体工作的提升和推进。
  三是强化制度保障。从理念、规划、模式等关键要素出发,建立健全配套保障机制,尤其在民警队伍建设、安全戒毒环境、医疗戒毒和体能康复等方面,突出执法能力和专业能力建设的重要地位,完成场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编报,制定符合戒毒人员特点的一系列管理制度,做好与市级卫生医疗部门的衔接,落实医务民警业务培训和医疗外包工作制度,配备医疗检测仪器和康复训练器械,保障收治戒治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