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嵊州市公安局拉紧“三根线”打造中秋国庆“廉”节
发布时间:2014-09-22 11:35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的廉洁自律,嵊州市公安局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牵引,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 28条办法”和“六个严禁”,采取思想教育先行、队伍管理紧跟、督导检查同步“三举措”,拉紧“三根线”,打造中秋国庆“廉”节。

  一、思想教育先行,绷紧“警戒线”。始终坚持正反两方面教育相结合,筑牢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民警的思想防线。一方面,突出正面思想的引导。通过廉政文化大讲堂、每周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组织民警再次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省委“ 28条办法”和“六个严禁”等,确保民警始终明确如何掌好权,用好权,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另一方面,强化反面警示教育。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违法违纪案件、召开队伍纪律作风状况研判分析会和案例剖析会等多种手段,切实增强警示教育效果,真正做到触及灵魂、震撼心灵,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提高自身防腐拒变的能力。
  二、队伍管理紧跟,延长“监督线”。努力克服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的思想弊端,以铁腕手段大胆抓管理,主动延伸队伍管理触角,积极完善薄弱环节,夯实了队伍管理的制度防线。一是短信醒廉。依托短信平台,在“八小时”之外等重点时段,发送警示教育短信,使民警时刻受到警醒、时时受到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受熏陶、得教育,实现反腐倡廉警钟常鸣的效果。二是家庭助廉。充分发挥家庭在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广泛开展家庭助廉活动,节日前夕,向全体民警家属寄发了一封《致家属的慰问信》,详细介绍了公安部“五条禁令”等必须时刻遵守的警纪警规,并着重说明了违反禁令的后果,寄望于广大警属们从关爱家庭的角度出发,对民警多体贴、多沟通、多理解,常吹“廉政风”,切实筑牢家庭拒腐防线。三是社会督廉。通过走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召开行风监督员会议、警民恳谈会,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等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队伍建设、生活作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及时发现、解决民警违法违纪等问题和隐患。
  三、督导检查同步,架起“高压线”。一方面,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专门召开局党委会议,在深刻分析当前队伍廉政建设现状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工作的计划安排,成立综合督导小组,明确督导重点和领导责任。同时对各所队科长进行了廉政谈话,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警钟长鸣,以身作则,自觉主动抓好节日期间的廉政建设。另一方面,开展专项督察。为切实堵塞各类隐患漏洞,节日期间,不定时地采取电话抽查、现场检查、个别约谈等方式,针对“八小时”以外的各民警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执行禁令、单位内部安全稳定等情况进行深入的督导检查,进一步提高严格执行各项廉政规定的执行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