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柯桥区公安局全力开展护商兴绍服务经济活动
发布时间:2014-09-19 15:52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柯桥区公安局以“经济发展护航年”建设为载体,以“企业发展不止步、公安服务无止境”为工作理念,以亲企、尊企、安企为抓手,落实三项工作措施,全力为柯桥区企业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

  一、创新服务模式。一是加大走访力度。经常性地到各类企业走访,及时了解企业对公安工作的需求,掌握辖区企业的基础情况,及时发现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违法、违章和违规问题,将一些可能触犯法律的行为控制在萌芽状态。二是开展警企联席会。通过召开与各类型企业负责人的座谈会,了解企业对公安工作的需要和建议,了解到服务企业工作的不足,使服务企业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建立驻企服务室。根据企业注册资本、年销售额、纳税额、利润、知识产权情况、用工等综合指标,选择辖区内27家重点企业,在该批企业中建立经侦驻企服务室并进行挂牌,实行全面、立体、多层次服务。   
  二、改进打击方式。一是警种联动,形成打击合力。该局建立了由经侦部门牵头,治安、刑侦、网安、派出所等警种单位的打击经济领域违法犯罪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提升了公安整体战斗力。二是重心前移,打早打小经济犯罪。通过加强与行政执法部门的联席制度,依法用好行政处罚措施,震慑违法人员,减少了大要案件的发生。同时充分发挥了基层派出所经侦联络员的作用,派出所分担侦办了因果关系明显、案情简单、无需专业侦查手段的假币、假发票、信用卡恶意透支等常发性经济犯罪。三是深挖犯罪,侦办行业领域大要案。通过加强分析研判,改变过去就案办案、坐等办案的思想,通过深挖犯罪办窝案、串案和行业领域的新型经济犯罪,多链条、深层次打击了行业领域内的经济犯罪。
  三、建立预警机制。一是通过加强预警防范机制建设,促使单位和群众提高防范意识,落实防范措施,对合同诈骗、侵犯知识产权、职务犯罪等多发性、可防性经济犯罪的案件,对有关单位及时发放了预警通知书。二是借助新闻媒体和目前各级公安机关的预警平台,将阶段性的经济犯罪发案情况、作案手段、防范措施等内容及时通报企业,提高企业预警防控能力。三是对案件侦查中发现的漏洞,采取发整改建议书的方法,敦促相关企业其改进工作,堵塞漏洞,使之提前落实防范措施。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