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上虞区公安局积极开展公安基础大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4-08-08 15:05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为全面掌握公安基层基础现状,不断推动基础工作为现实斗争服务,上虞区公安局集中开展公安基础大排查活动,重点收集实有人口、重点人员、矛盾纠纷、安全防控漏洞隐患和突出治安问题等信息,并全部录入警务工作平台,取得了明显成效。活动开展以来,共排查矛盾纠纷903起,漏洞隐患信息46条;排查常住人口12351人,新登记流动人口150446人;排查旅馆290家、寄递业40家、印章刻制业18家、典当业10家;排查整治治安乱点2处。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确保大排查活动顺利开展,上虞区公安局成立由分管副局长为组长,局属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大排查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2014年全区公安机关基础大排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各个阶段的任务目标和工作措施,并专门召开专题会议对行动要求进行明确,切实提高全体民警对开展大排查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同时,不断探索社区工作新模式,认真研究出台《社区警务工作指引》和《社区民警工作评估办法》,进一步明确社区民警工作职责和主要内容,确保评估办法科学、合理、易操作,并从第二季度起落实一月一考核,全面评估社区民警履行实有人口管控、单位安全监管、矛盾纠纷调处、情报信息收集、组织安全防范等主要职责及相关信息录入应用情况,将考核结果纳入民警绩效考评内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多措并举,全面推进。一是推进社会数据采集工作。切实将此项工作列入该局2014年重点工作项目,以区政府名义拟定社会信息资源整合工作实施方案,从政府层面积极推进该区社会信息资源整合工作,不断扩大社会数据采集范围。截止目前,已采集各类社会数据304万余条。二是严密阵地控制。结合开展行业场所治安星级评定工作,坚持日常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切实加强对旅馆业、废旧金属收购业等场所特业的管控,共查处违法收购废旧专用器材及国家禁止收购物品的废旧金属收购店3家,查处不按规定登记住宿旅馆105家,吊销营业执照1家。三是全面加强散装汽油购销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各派出所全面摸清提供散装汽油销售服务的加油站情况,共摸排登记各类加油站43家,并严格落实“实名”购买、“实情”登记、“实时”报告等“三实”制度,从严管控购买散装汽油的行为。四是开展治安重点地区整治。根据前期掌握的情况,对群众反响强烈、存在拉客招嫖行为的文化小区、环山路以及流动人口聚集、治安相对复杂的村进行了集中整治,共查处违法人员46人。五是组织开展户口管理专项清理整治。制定下发《上虞区公安局户口登记管理专项清理整顿工作方案》和《关于明确派出所(警务室)户籍窗口配备专职户籍民警的通知》,切实落实各户籍窗口由专职户籍民警坐堂并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业务,全面清理业务档案和人口信息。六是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加强与新居民事务局的协作配合,共同出台《春季新居民(出租房屋)信息大排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大力提升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登记“五率”,大力开展联合清查行动。
  三、健全机制,统筹兼顾。一是建立“统一指挥、情报主导、合成作战、高效打击”的打击犯罪新机制。成立专门的合成作战办公室,对分散在各部门的各类“案、人、物、线”等信息源进行整合,开展从案到人、从人到案、从车到人到案的关联分析,实现精确打击的目的。二是进一步完善维稳工作机制。紧紧围绕APEC宁波高官会议、上海“亚信”峰会和宁波“两展两会”等重要会议,充分发挥公安情报信息优势,拓展信息来源,收集上报各类不安定因素32条,并积极落实化解措施,加强对重点对象、突出问题的监测工作,有效防范重大群体性事件的发生。三是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以“立足实际,着眼实战”的原则,制定完善《上虞区公安局突发案(事)件应急预案》和《上虞区公安局处置突发性案(事)件卡点堵截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