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上虞区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4-08-05 14:52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7月30日下午,在省法学会“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的统一安排下,上虞区委政法委和上虞区法学会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薛刚凌教授在上虞区档案中心作《加快法治建设,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法治保障》的专题宣讲。上虞区领导金国松、徐光仁等参加讲座。

  薛刚凌教授长期致力于行政法、行政诉讼法、国家赔偿法等诸多领域的研究,参与了《行政许可法》、《公务员法》、《行政程序法》、《行政强制法》等多部法律和国务院及各部委的立法论证工作,目前担任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办公室专家组成员、国务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专家组成员等职。
  在讲座中,薛刚凌教授以世情、国情、党情、社情为切入点,结合国内外典型案例,全面分析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性和难点障碍,阐明了法治建设在保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和可行的途径方法。薛教授的讲座逻辑严谨、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学术性、前瞻性和指导性,让在场听众受益匪浅。
  上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学会会长金国松主持讲座。他希望上虞区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理解薛教授的观点论述,牢固树立法治理念,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大力推动法治建设,为上虞区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区法学会会员和各乡镇、街道政法工作分管领导总计200余人参加讲座。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