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柯桥区公安局“五早”并举 扎实推进省运会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4-08-04 17:22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为确保第十五届省运会相关赛事,特别是火炬传递及开幕式等两项大型活动在柯桥区安全顺利举行,柯桥区公安局坚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积极做到“五个提早”,扎实推进各项安保工作。

  一、提早调研,积累安保经验。4月28日,在市公安局安保办的组织下,柯桥区公安局安排安保重要岗位民警专程赴上届省运会举办地嘉兴,学习考察省运会组织指挥体系、开(闭)幕式安保规划、安全防范设施、安保力量配置、搜爆安检设置、证件管理等重要环节的安保相关工作,形成了考察报告,为切实做好本届省运会安保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提早建设,构建技防体系。在市公安局科技通信处技术人员与轻纺城体育中心指挥部进行对接的基础上,该局于5月中旬组织科技科、治安大队、交警大队、华舍派出所等相关单位,会同中广有线技术人员对场馆周边的社会治安视频监控进行全面排摸、检测、调整和整合,增设了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点45路,确保了轻纺城体育中心周边监控的全覆盖。
  三、提早测算,科学设置防线。多次组织相关安保单位及专家,对轻纺城体育中心进行实地踏勘,科学估算轻纺城体育中心体育场客容量,测量体育中心周边停车位,并根据开幕式3万人参与的总体规模,对开幕式进行安保风险评估。目前,已对观众进、退场安保流线进行了总体规划,并合理设置了以体育场为中心的五条安保防线。
  四、提早参谋,强化源头管理。为切实加强门票证件管理工作,该局根据全区反恐工作实际,提前制定了证件实施方案和管理办法,明确所有参与开幕式工作人员、演职人员、竞赛人员证件一律配上本人照片使用,确保证件使用的唯一性。对赠予及销售门票落实实名制,以便落实人员倒查。同时,严格落实开幕式参与人员的背景审查工作,强化安保源头管理。
  五、提早定案,明确工作职责。为确保各项安保活动工作的顺利开展,该局提前拟定了《柯桥区公安局第十五届省运动会安保工作总体方案》,按照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将工作责任和任务细化到每个单位、每个岗位、每场活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