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上虞区法学会积极推进法学研究努力服务法治实践
发布时间:2014-08-04 17:17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上虞区法学会紧紧围绕上虞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建设“平安上虞”、“法治上虞”的目标要求,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努力服务该区法治建设实践。

  一是推进法学研究。组织刑事、民商事、行政三个法律专业委员会开展专题研讨活动,分别就诉调对接、案件庭审、行政执法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积极开展征文活动,在“第八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主题征文”活动中,《论审判管理的性质、职能及其发展方向——从当前司法公正及公信力建设的角度出发》获得优秀奖;发挥该区法学会法律专家咨询组的作用,邀请上级法律专家评判该区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有效维护了社会安定。
  二是做好服务保障。组织开展课题申报工作,收到《行政许可和行政审批清单制度研究》、《“四季鲜果”旅游业发展的法制保障研究》等17个申报课题,对其中7个优秀申报课题的研究工作给予经费支持;开展优秀文章评选活动,年底将对文章进行评选,对优秀文章予以表彰奖励;在检察院、便民服务中心、烟草局等单位吸收25名新会员,不断扩大会员规模,增强法学研究力量。
  三是造浓学术氛围。编辑出刊5期《上虞法学》,刊登该区81位作者的各类学术文章69篇,总计出刊5000份,并向该区相关领导和所有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进行了投递;邀请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肖瑞峰教授在区档案中心作了《唐诗与法》讲座,弘扬法治精神,促进学术交流;举办“上虞法学”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收到精选照片100余幅,展示了法学、法律工作者在学术研讨、行政执法、法制宣传等工作中的风采;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在平安上虞网“举案说法”栏目中,发布消息200多条,在“平安上虞”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中,推送法制微博近百条,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增强法律意识。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