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4-08-04 17:22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近期,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司法部工作汇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夏宝龙、省长李强作出的指示精神,紧密联系场所发展实际,研究制定一系列的贯彻落实意见。

  深化理解把握,领悟核心精神。该所党委作出整体计划和安排,采取层层学习传达、开展座谈交流、举办讲座论坛的方法,切实把民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履行职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勇气。同时,把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努力为推进戒毒工作转型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统筹各项工作,发挥职能优势。从指导思想认识的高度、助推工作落实的角度出发,加强对场所各项工作的全面梳理,找出进一步推动事业进步的方式方法;从加快创新发展、真正解决戒毒工作遇到的体制机制问题的要求出发,积极做好向党委政府的汇报工作,争取有力的支持。与此同时,从根本上改变人的内在素质出发,整合、发挥开展法律宣传、落实社区服务、完善社会支持系统建设等资源功能,大力推进民警职业化教育培训和专业化能力建设。
  把握两个层面,做好五项结合。在制定场所近、中、远期规划的基础上,把握好职能落到实处和谋划更高目标两个层面的工作。建立完善与戒毒工作相适应的人员管理、场所管理等制度和机制,继续做好场所转型的后续衔接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收治准备。思考工作的契合点,找准职能的切入点,做到与中央大政方针、绍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理念转变讨论成果的转化与应用以及发展“枫桥经验”、传承和创新工作方法等五个方面的有机结合,把提高收治对象的戒断率、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为全面推进强制隔离戒毒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