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越城公安分局“三处着手”深化纪律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4-08-04 17:21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越城公安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要求,以“警队作风提升年”建设为重点,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进一步深化公安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明政治组织纪律,强化查办案件、专项治理和各项监督工作,全力推进各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科学发展。

  一、细处着手,严抓教育警示。一是开展队伍纪律作风教育。组织开展先学先查先改先示范解决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活动,在组织专题学习、专项讨论的基础上,深化队伍问题排查整改,共排查出执法执勤、贯彻执行力、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重点问题36个,列出整改措施17项,强力整肃了警风警纪。二是开展“警纪条规”教育。集中学习与民警自学相结合,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项禁令”、公安部“十项规定”、省公安厅“八项规定”、《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公安部“五条禁令”、“三项纪律”等有关制度,进一步提高了民警的遵纪守规意识、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意识。三是加强民警廉政教育。依托“廉政文化课堂”积极落实民警自我教育,上半年参学率、参考率均达到100%。针对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的一系列廉政规定,专门订购《十八大以来廉政新规定》,民警人手一册,时常对照学习。组织党员民警分四批到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四是开展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式,组织全局民警及协勤人员对市纪委编印的《警示与反思》全市渎职案例剖析进行警示教育学习。组织各单位集中观看了《四风之害》警示教育片,有效改进了队伍的工作作风,提升了队伍的精气神。五是开展谈话教育和经常性督促提醒工作。切实落实廉政警示谈话制度,对涉警信访投诉较多的民警进行警示谈话。每逢节假日前,及时编发节日廉政短信提醒语,采取网上通知、短信提示、实地检查等方式,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工作。
  二、深处着手,严抓督察整改。一是开展纪律作风督察通报。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制定督导工作方案、整风肃纪督察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大明查暗访力度。由局领导带队,纪委、督察、政治处、法制等单位负责人组成督察组,围绕工作纪律、110接处警、窗口服务、内务管理、办案区管理、警车管理等内容,每周确定一个督察重点,对全局的纪律作风开展每周“正风肃纪”明查暗访活动,每月通报,及时发现和整改了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并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察,确保了队伍纪律作风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是认真落实行风评议反馈意见整改。对2013年分局在全市“企业评部门”、“群众评行风”和重点岗位民主评议活动中收到的9条意见建议,进行了剖析、落实了整改,通过专项行动,强化了打击整治力度;通过教育培训,强化了执法责任落实;通过自查自纠,强化了服务意识提升;通过预警监督,强化了纪律作风转变。三是严格内部审计监督。根据上级要求开展以“三公经费”和会议培训费为重点的公务支出公款消费的专项审计,进一步规范“三公经费”的管理使用
  三、实处着手,严抓责任追究。一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制订下发《2014年越城公安分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与各单位签订“一岗双责”责任书,落实队伍建设职责任务和责任追究。二是加大涉警信访的查办和追责力度。严格落实省厅纪委要求把50%的警力用来查办案件的要求,该局纪委、监察审计、督察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涉警信访案件做到内容亲自过目,案件亲自办理,结果亲自反馈。每月对涉警信访进行排名通报,每季进行分析,严格信访督办,引导基层所队把预防和化解信访投诉问题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按照《涉法涉警信访问题责任倒查追究办法》和市局有关要求,对4起涉法涉警信访,实施责任倒查,切实加大问责力度。三是严肃查处违纪行为。对正风肃纪活动期间顶风违纪违规的,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实名通报一起,并严格追究有关责任人及责任领导的责任,决不姑息手软。同时,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自主管理责任,抓重点、抓日常、抓落实,确保纪律作风建设责任落实到位。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