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学习贯彻《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4-08-04 17:20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颁布以来,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围绕立足场所长远发展、履行强制戒毒职能的总体要求,落实禁毒工作的基本方针,推进戒毒工作的不断开展。

  一是注重在深度理解把握上下功夫。组织学习和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教育引导民警深度把握禁毒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全面解读禁毒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工作方针,进一步增强戒毒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从推进平安中国建设、保障人民健康幸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认识高度出发,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不断完善综合治理体系,努力提高专业素质和能力,把戒毒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
  二是注重在实行收治戒治上下功夫。紧紧依靠上级党委,按照场所戒毒工作的三年发展规划,探索强制隔离戒毒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创建规范执法、人文管理、专业戒毒的工作氛围,初步建立起较为系统、基本完备的戒毒功能体系,打造司法行政系统戒毒工作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在形成禁毒工作的社会化格局中发挥有效作用。切实遵循戒毒工作规律,围绕戒毒医疗、心理矫治、认知矫正、康复训练、诊断评估等一系列核心业务内容,推进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力争在思想观念、方法措施、戒治成效上取得明显的创新和突破。
  三是注重在服务综合治理上下功夫。强化落实省司法厅监所地衔接工作推进会精神,着力提升所地战略合作意识,通过社会化矫治,有效恢复社会支持系统,积极借助、利用和开发社会资源,探索建立关怀救助、后续照管等制度,扩大开展所区开放日、亲属接待日、禁毒社工服务、党员民警进社区进行法律宣传和禁毒教育活动,实现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确保戒毒工作本质与内涵、价值追求与终极目标的契合,提升场所的戒毒效果和社会影响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