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深化平安宣传 构建和谐人居
发布时间:2014-08-04 17:19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自6月4日起,市平安办联合绍兴日报社、腾讯房产集中开展以“平安绍兴·和谐人居”为主题的平安宣传月活动。此次宣传活动由政府、媒体、企业三方联手协作,通过报纸网络面上宣传、入户走访点上深化和进村巡展片上巩固三部曲的方式,呈现出投入多、攻势强、持续时间长的特点,为争创“平安绍兴”七连冠、构建和谐人居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群众基础。

  一、调查民意,为构建和谐人居提供参考依据
  为了更加清晰地了解群众对居住的需求,深入推进和谐人居城市建设,6月4日,由市平安办、绍兴日报社主办,淘房子和腾讯房产绍兴站承办的“绍兴首届民意人居大调查”在《绍兴晚报》上刊登,主要内容包括致全市市民的公开信、平安创建小知识、建设“平安绍兴”问卷调查等,活动期间,每天抽取10位幸运者,各获赠50元话费予以奖励。本次平安宣传活动,一方面,动员了更多市民参与,普及了平安建设小知识;另一方面,为创建和谐人居城市提供扎实的数据基础和政策依据,让城市建设更加贴近民意。
  二、入户宣传,为提高知晓率创造前提条件
  在通过报纸网络面上调查宣传的基础上,开展了为期一个月、覆盖城区10个街道、45个村(社区)的入户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递上公开信、宣传品和宣传资料的同时,也面对面、近距离地倾听群众的所需、所想,深入调查群众对平安建设的认知、看法。截止目前,入户宣传已经全部完成,共涉及30000户家庭,送出宣传品数万份,包括环保袋20000个、扇子20000把、衣服300件、帽子400顶等。本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效果显著,真正做到了平安建设沉下去、接地气,走进基层、贴近群众,为我市开展“平安绍兴”创建工作收集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深了市民对平安工作的印象,赢得了对我市平安创建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三、进村巡展,为巩固宣传成果营造良好氛围。
  为提高市民对“平安绍兴”建设的了解,进一步巩固宣传成果,切实提高群众平安创建知晓率,市平安办在面上调查和入户宣传的基础上,综合优势资源,采取巡展的方式,在村、社区主要公共场所搭建移动式宣传墙10面,以平安创建口号为主要内容,单刀直入式刺激市民眼球;加配通俗易懂、老少皆宜的图案,用形象生动的画面感染市民内心,如一些注意居家安全的漫画等,既给群众心里留下深深印记,又教育群众要有安全意识,传授群众居家保护的基本知识,从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和谐人居建设。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