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越城公安分局落实“五个抓”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4-08-27 15:20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根据上级的总体部署,越城公安分局立足公安职能,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市公安局创建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落实“五个抓”,扎实部署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严密组织抓创建。越城公安分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政委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局党委成员为副组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成立了社会秩序组、窗口形象组、综合协调组三个专项工作组,分别由局党委成员牵头。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简报信息、宣传报道、舆情处置、网页建设维护、专项督察等工作。制订工作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步骤、工作要求,分解任务,细化责任。各单位也成立相应的工作班子,建立领导责任制,明确责任领导和联络员,形成了“局党委牵头抓、派出所主体抓、职能部门配合抓”的工作格局。
  二、深入动员抓创建。及时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分析形势,统一思想,对创建迎检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中牵头配合的测评标准,逐一确定牵头领导、牵头单位、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就领导责任落实、重点犯罪打击、治安热点整治、重点部位管控、基础信息排查、值班勤务安排、工作纪律遵守、内务卫生管理等八个方面进行工作强调和责任落实。
  三、做实主业抓创建。打击破案方面,对命案、五类案件、黑恶犯罪等快侦快破,对入室盗窃、扒窃、“两抢”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侵财犯罪和食药环、涉众型经济犯罪等民生案件严打严防;对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第二季度开展打防盗窃电动自行车犯罪专项行动,打击处理盗窃电动自行车嫌疑人51名,追回赃车42辆。整治丑恶方面,上半年查处黄赌治安案件197起,黄赌治安拘留409名,起诉85名,摧毁黄赌团伙27个。破毒品案件13起,查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0名,查获吸毒人员103名。护航发展方面,积极配合做好滞留户拆迁、违章建筑强制拆除、齐门经营专项整治、东街夜市取消和人力三轮车整治等中心工作。全面推行“河道警长制”,全力助推“五水共治”工作和148条黑、臭、垃圾河整治。稳步实施企业市场警官制,确定建立警企联系室(点)40个,与相关企业市场逐一签订警务合约书。
  四、内强管理抓创建。围绕典型培育,按照“四个一批”要求,项目化推进典型培育工作,如出入境管理大队深化“学雷锋示范活动”,巡特警大队“三巡三查三服务”活动,同时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人物。围绕执法执勤,开展“重规范、严整治、促公正”执法质量提升活动,促进了案件质量提升。严格落实派出所领导日坐堂、周分析、月点评制度,制定接处警工作操作细则和办理伤害案件工作规定,源头控制涉警信访投诉。加强办案区使用管理和执法流程管理,制定执法办案区应急处置工作预案,杜绝涉案人员非正常死亡等执法安全事故发生。围绕苗头预防,坚持底线教育,要求各单位在民警酒后驾车、公车私用、参与赌博、参与担保借贷、复杂社会交往、涉密泄密等苗头问题上要时时提醒、事事警示,反复抓、抓反复。围绕窗口建设,在服务态度、言谈举止等方面开展自查自评,认真研究解决队伍管理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强化民警养成教育,提高个体文明素质,提升窗口规范化服务水平。
  五、广泛宣传抓创建。在层层召开动员部署会的基础上,结合“三进三同”专项活动,创建办制订了信息报送和内外宣传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宣传创建迎检工作,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公安机关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的各项工作举措,推介公安工作特点、亮点,提高公安机关的美誉度。发挥正确的舆论引导作用,发动人民战争,营造良好氛围,争取民警、协勤和人民群众的参与和支持。截至目前,共悬挂宣传横幅130余条,印发宣传材料10万余份,为创建迎检工作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