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嵊州市公安局“五气同抓”不断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08-19 16:34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为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解决“四风”和“庸懒散”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嵊州市公安局以树正气、清浊气、除官气、正风气、接地气为五大抓手,积极保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一、树正气。一是牢固树立公正做警的执法理念,将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变成自觉行为,客观公正地裁决是非、调节利益、平复矛盾、化解纠纷、打击犯罪。二是推进“阳光执法”,将权力关在“笼子”里,完善功能区使用,落实案件回访回告、公开查询、查处、说理执法等制度,以公开促工作,以透明促公信。三是深化“又多又好”执法办案体系建设,落实各项领导干部带头执法规定及执法质量排名通报、错案追究等制度,督促民警能办案、办好案,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公正执法水平。
  二、清浊气。一是充分认识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从深化教育、狠抓管理、强化督察入手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二是严格贯彻政治建警和从严治警方针,进一步筑牢公安队伍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和家庭助廉活动,强化民警八小时外管理,强力整肃公安队伍中的违法违纪苗头。四是做精做细警务量化督查,狠抓“五条禁令”、“三项纪律”等规章制度的落实,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执法不廉、服务观念淡薄、责任意识不强等问题。
  三、除官气。一是深入开展“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明晰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价值追求、职业信仰,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工作理念。二是进一步完善执法机制建设,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全面清权、减权放权、公开晒权,最大限度防止公安民警行使权力的越位、缺位和错位。三是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完善廉政风险教育、权力配置制约、权力运行监督、风险预警处置等长效机制,全面查找廉政风险点,强化重点岗位监督。
  四、正风气。以“警队作风提升年”为抓手,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一是党委班子、班子成员重点解决科学决策、勇于担当、团结协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在领导干部社会化评价中反映的突出问题。二是机关及中层干部着力解决心浮气躁、精神不振、能力不足、工作不落实、执行力不强以及工作“推”、“等”、“拖”、“靠”、“减”等问题。三是窗口服务和基层单位重点解决办事拖拉、弄虚作假、执法不严、不公、不敢为、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四是民警队伍重点解决责任意识淡化,纪律作风散漫,执法随意、简单、粗暴,社会交往复杂以及八小时外放松自我约束等问题。
  五、接地气。一是将大走访工作作为联系群众、增进理解的一种方法和手段,组织民警深入群众,深入社区、农村,深入企事业单位,面对面了解群众生活情况,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满腔热诚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二是深化实施社区警务战略,投身到乡镇“一窗口三中心”的治理创新,充分发挥公安的管理优势,建立“警调对接”工作机制,开创一条人民治安道路。三是进一步拓宽警民沟通渠道,开通公安微信公众平台和警情微群,开展警营开放、网上交流、警民共建等互动活动,实现警民沟通全方位,服务群众零距离,拉近警民距离,取得理解支持。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