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上虞区委政法委积极探索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第三方”评估机制
发布时间:2014-06-17 10:42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自2012年以来,上虞区委政法委积极探索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第三方”评估,培育了绍兴市第一家“第三方”评估中介机构。去年共完成评估52件,摸排化解不稳定因素109起。

  一是明确评估重点。出台专项工作意见,将“第三方”评估列入区“改革推进年”重要项目,对区重要政策出台、重点工程建设、突出信访积案等开展评估,及时掌握风险情况,落实稳定措施。今年已完成固废处理、江滨500KV输变电工程等“第三方”评估项目4只,正在实施3只。
  二是优化评估手段。推进评估主体多元化建设,已培育“第三方”社会专业评估机构1家;建立评估专家库,聘请各行业专业技术人员30名,目前已开展专家证论会4次。坚持应评尽评,按照项目难易程度分别在事前实施综合评估或简易评估;对未开展事前评估的决策事项,适时开展“嵌入式”评估。
  三是规范评估程序。细化“第三方”评估流程,落实方案制定、意见听取、分析论证等8个评估步骤,建立走访座谈记录、民意调查问卷、专家论证记录等8份台账。落实主管部门责任,及时跟踪了解评估情况,实现事前评估、事中反馈、事后评价全过程动态管理。
  四是加强评估考核。推选“第三方”评估工作目标化管理,纳入镇(街)、部门目标责任制岗位、全员维稳等工作考核中,并实行每月通报制。强化考评结果运用,与单位个人评先评优挂钩;对工作失误造成影响的,严格追究责任。2013年在全员维稳考核中,4家单位被“一票否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