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诸暨市紧扣“五大稳定” 不断深化 “三色”预警制度
发布时间:2014-05-07 09:04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近年来,诸暨市积极深化实施以五大稳定为主要预警内容的“三色”预警工作,每月的“三色”预警报表已成为该市各级领导干部的必备报表,使“一手抓经济报表,一手抓平安报表”成为常态,维稳工作成效明显。

  一是预警内容全。该市根据维稳工作实际,创造性地提出了以“经济金融稳定、社会治安稳定、信访稳定、公共安全稳定、网络舆情稳定”等五大方面稳定作为“三色”预警的主要内容,五大稳定领域预警内容都专门确定了具体实施单位,能够比较客观及时全面地反映该市各个领域社会稳定的基本状况。
  二是预警指标准。注重在预警工作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通过对五大稳定领域预警指标的梳理筛选,选择合适的预警指标,确定了“涉众型经济案件、命案、五类案件、刑事警情、突发性和群体性事件、进京非(集)访、火灾事故、道路交通事故、网络舆情”等16个预警指标,较好地实现了社会稳定工作预警得了、预警得准的目标。
  三是整改落实快。按照五大稳定工作要求,该市维稳办每月1次对全市27个镇乡(街道)的社会稳定情况进行细致汇总,并对预警实施单位上报的每一项指标的数值、情况一一核对,确保准确无误。每月针对有黄色或红色预警产生的镇乡(街道)及时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明确整改措施并落实到位。对预警通报的问题整改不力或不到位的镇乡(街道),由该市维稳办对涉及的政法分管领导实行面对面约谈,促使涉稳问题得到有效化解。今年以来,该市已发出红色预警11条次、黄色预警22条次,有2个镇乡的政法分管领导被约谈。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