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市九里强戒所抓牢“主题、形式、问题”三要素 扎实推进第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07 09:05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结合实情,抓牢“主题、形式、问题”三要素,注重落实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确保民警的思想和行动更加自觉,查摆问题更有目标,整改落实更具动力。

  围绕主题不偏,抓实谋划。制定计划实施表,按照“多一些集中学习、多一些讨论交流、多一些有效载体”的要求,把握住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这个“总开关”,使活动“路径图”更加清晰明确。规定学习内容,组织学习中央、省、市三级会议精神,紧扣党的群众路线时代内涵和“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及违害,克服学习教育要求不高、不联系实际、对象覆盖不全等问题和倾向。把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做到树正气、正导向、增能量,强化党员民警政治定力、担当能力和服务能力。
  活动形式不虚,搞好引导。做到聚焦“四风”听意见,坚持深入基层一线,以“发现问题是本领、解决问题是勇气、找不到问题是最大的问题”的态度,查找存在的问题,做好原汁原味的意见整理,分别归类计划整改。做到突出重点听意见,围绕“理念转变大讨论”活动,针对目前场所正在进行的各项基础工作改造,落实所领导责任点制度,充分听取民警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尽早实现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收治。做到敞开大门听意见,按照“承诺公开、群众评议、结果公告”的方法和步骤,采取民主恳谈、个别约谈的方式,把“面与面”与“背靠背”、“个别听”与“集体谈”、“走出去”和“请进来”结合起来,有效防止出现避重就轻、避实就虚、做表面文章等现象。
  解决问题不空,巩固成效。在学习教育中强化思想认识,有针对性地发现和解决存在于个别民警身上的思想认识问题,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典型案例的剖析,以倒逼机制的的运用,保证各项计划内容高质量落实。在听取意见中解决实际问题,采取所领导领衔办理、部门协同配合的方法,解决一些常规性、遗留性以及新发现的问题。同时,继续发挥好“严纪律、正作风、作表率”集中行动的作用。在建章立制中落实从严整改,积极开展“学、清、立、改、停”工作,组织力量完成对现有制度的全面梳理和不适宜文件的规范清理;结合强制隔离戒毒工作的需要,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建立起新的制度规范,形成抓作风改作风的制度体系。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