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越城区检察院“四个强化” 推动正风肃纪工作“四个到位”
发布时间:2014-05-30 15:05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解决“四风”及执法规范化问题,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越城区检察院以“四个强化”推动正风肃纪工作“四个到位”,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效能建设。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宣传动员到位。出台《关于深入开展正风肃纪工作实施方案》,制作正风肃纪学习资料,汇编中央、省级及相关文件规定,组织各部门对照学习。通过观看廉政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组织集中学习,树立身边正面典型,改正不文明陋习。通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年度正风肃纪各项工作,开展对机关作风制度的落实,动员党员、干部在个人风气、社会公德、内外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通过全员的宣传形成上下一体、齐抓共管的正风肃纪工作新格局。
  二是强化工作纪律,落实执行到位。通过自查与部门、纪检监察部门集中督查相结合,严肃上下班工作纪律,将干警的作风纪律作为部门年终效能考核的重要依据。落实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在办案之外加强对部门作风纪律的教育与督促,以双重的责任监督落实整改,把好“开头关”和“责任关”。坚决杜绝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通过制定说情备案登记制度,切实保障检察人员依法公正履行职责,对于违规打听案件的情形实行报备登记,重点监督检查因案件接受请托、吃请、礼物和娱乐休闲活动,违规泄露案情、干预他人办理案件等情形。
  三是强化暗访巡查,监督检查到位。组建一支政治立场坚定、思想作风正派、专业素质过硬的兼职纪检监察员队伍,发挥兼职纪检监察员的积极作用,协助部门负责人及纪检监察部门开展正风肃纪工作,强化内部监督职能。落实院领导月带班巡查制度,将常规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由院领导带班、纪检组、监察室牵头、兼职纪检监察员参与的形式实现暗访巡查的常态化,具体巡查上下班纪律、着装规范、办案纪律、办公纪律等十个大项数十个小项,检查人员通过填写“正风肃纪巡查表”进一步强化落实部门岗位目标的考核和行风效能考核,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与部门年终考评、个人评先挂钩。同时,在监察室设立固定的举报监督电话,受理对干警的信访举报投诉,对于群众反映的涉及该院干警的网络舆情及举报投诉第一时间跟进调查,形成内容详尽的调查报告,及时化解舆情事件,及时消除社会的不稳定因素。
  四是强化廉政宣教,文化倡廉到位。立足廉政文化的宣教,在院内网上开设“廉政之窗”专题警示栏,分设廉政文件、规章制度、警示案例、督察专栏、廉政文化等五个子栏目,组织全院干警学习廉政规章制度,以普遍多发性问题为廉政宣教的着眼点及立足点,督促干警落实整改。不定期上传廉政题材的宣教资料、工作简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以及纪检监察的动态检查信息,及时通报暗访巡查中反映的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以廉言警句、心得体会、廉政散文、小说的征集等为载体,加大对廉政文化的宣传力度,组织年轻干警参加义务劳动,形成爱岗敬业、廉洁奉公的检察氛围,通过召开青年干警廉政座谈会、正风肃纪大讨论等提高检察干警的参与意识,加强廉政警示与宣教的效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