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制定场所创新改革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14-05-30 15:05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日前,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从确立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场所戒毒工作的理论依据和实践指南的要求出发,积极推进理念转变讨论活动成果的应用和转化,落实制定近期、中期、远期创新改革的发展规划。

  确定站立点,近期规划力求起好头、迈好步、走扎实。通过学习理解、研讨辩析,观点交流、金点子征集等方法,结合所情实际,提出“戒治为先、教育为基、人文为本”的工作思路,并使之铭记于心、落实于行;协调强制隔离戒毒场所“三定”方案的编配调整,建立起与时相适、与职相宜的戒毒工作新体制;按照不漏一人、不虚一时、不隙一处、简便实用的要求,做好工作制度的制订和完善;以一套方案、二大区块、三种色彩、四项功能为重点,强化基础设施的改造和完善。
  选好切入点,中期规划坚持试点引路、规范运行、探索求新。重在承上启下、夯实基础,引入试点机制,不搞全面撒网、不搞到处开花、不搞急功近利,坚持稳扎稳打、坚持步步为营、坚持软硬并进,力争在教育矫治、医疗戒治和身心康复方面取得成效。围绕普遍性教育、特殊性教育、经常性教育、活动性教育的开展,寻找思想契合的共鸣点和感动点;按照内强素质的要求,组织开展“四能民警”争创活动,培育一支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平时能管理、沉下去能做思想工作的民警队伍;用好主动向社会购买教育服务的方法,建立相应的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在中医技术结合上进行戒治工作的摸索创新。
  瞄准目标点,远期规划做到点上开花、线上结果、局部出彩。以增进组织建设的凝聚力、提高收治对象的戒断率、扩宽社会治理的影响力为目标,加大戒毒治疗、心理矫正、康复训练、教育矫治四项机制的进一步完善,落实依法、科学、人文和宽严相济的现代管理方式,聚焦专业执法、职业能力、医治保障、资源整合、统筹协调等不同方面,实现强制隔离戒毒工作由规范运行向体系建设的迈进。同时,牢固树立战略眼光和大局观念,因地制宜,大胆实践,总结提炼,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戒毒工作品牌,为服务社会治理创新发挥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