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新昌嵊州两地平安办探索平安建设区域联防机制
发布时间:2014-05-20 17:22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平安建设工作力度,新昌县平安办、嵊州市平安办以开展平安建设情况对口暗访工作为契机,积极探索平安建设区域联防机制,有力推动平安创建各项工作更上台阶、更出实效,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4月30日,两地平安办已组织开展首次对口暗访,效果良好。

  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为使暗访工作更加有针对性,新嵊两地平安办多次对暗访主要内容、重点区域进行协商。特别是《2014年浙江省年度平安县(市、区)考核评审条件》下发后,两地都认真研读,同时,对近年来在平安考核中容易失分的问题和显见性隐患进行细致梳理汇总,举一反三,查找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共同商定暗访工作方案,确定暗访重点,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细化内容,设定科学、合理的检查标准。
  二、坚持以细节求质量。为确保首次跨地对口暗访顺利开展,两地平安办专门召开协调会议,就如何确定人员、日程、保障、纪律等细节问题进行商讨。同时,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异地检查可能带来的不利因素,两地平安办积极向绍兴市平安办汇报争取支持。4月30日,两地平安办分别带领7个部门19人参与对娱乐场所(经营服务性场所)、中小学校(幼儿园)、网吧、零售药店、小餐饮店、建筑工地、大型商场等场所进行了随机抽查。期间,参与检查人员本着发现问题、自我提升的态度,严格对照检查标准,从严把关,细致查找平安建设中存在的各类隐患和问题。在一天时间里,两地共检查各类场所47处,发现问题65个,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
  三、坚持以制度促长效。暗访结束后,两地都以平安领导小组名义下发通报,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整改问题,并适时组织回访,整改情况纳入对部门绩效考核内容,切实增强各成员单位抓好平安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此基础上,两地商定对口暗访工作原则上每季度组织一次,根据平安建设中出现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及时调整暗访重点,最大限度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使各类问题发现在前、隐患整改在前、措施落实在前。同时,以完善对口暗访制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治安联动、矛盾联调等各方面工作机制的探索,真正形成区域联防、平安共创的格局,为两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