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嵊州市紧抓“五个围绕” 着力开展平安综治双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4-04-04 14:56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嵊州市紧紧围绕“平安嵊州”、“法治嵊州”和社会治理工作,突出“人人参与平安建设、共创共享平安嵊州”这一主题,紧扣争创“平安嵊州”五连冠目标,积极主动抓好平安综治双月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欢乐祥和平安氛围。

  一、紧紧围绕维护社会稳定,营造和谐节日氛围
  该市综治办及时下发《关于开展2014年平安综治双月宣传活动的通知》,召开相关综治平安反邪工作会议,明确了宣传活动的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开发委、度假区管委会和平安综治成员单位均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平安综治双月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分工职责,进一步强化具体措施,责任到人。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展宣传揭露各种邪教组织的真面目工作,对辖区范围内的邪教活动进行全面摸排和布控,严防利用节日期间,外出人员集中回乡的机会进行邪教传播聚会活动,对归正人员进行专门走访,了解思想动态,确保了元旦、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营造欢乐祥和的平安氛围。
  二、紧紧围绕矛盾纠纷摸排化解,着力做好宣传文章
  以双月宣传活动为契机,各乡镇(街道)组织乡镇干部、村(社区)干部深入村组(小区)走访慰问,对元旦、春节期间的社会矛盾进行排查,重点摸排在年关期间重大矛盾隐患,针对摸排的情况,进行分类梳理,对确认的重大隐患,实习“三定一包”,对能及时调处化解的,一律要求责任人及时调处到位,对因条件限制不能调处化解的,实行跟踪随访,及时掌握并报告矛盾动态,确保节日期间不出问题。市国土局联合“嵊州电视台”和“今日嵊州”等媒体,持续开设“土地执法专栏”,刊发公益广告80条,各类宣传报道700篇,现场接待群众180多人次,对土地执法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
  三、紧紧围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节日文明祥和
  各乡镇(街道)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检察室以及交通、消防、农机等职能处室,广泛组织村镇干部、平安志愿者和村官等,积极宣传安全生产、食品卫生、社会治安、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管理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大力普及防盗抢、防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以及揭露各类侵财型犯罪的手段、骗术等,并针对返乡人员、流动人口、归正人员、青少年群体等特殊群体开展针对性的宣传,使宣传做到内容全、覆盖广、参与多。各地还普遍组织了节前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将存在的隐患当面向单位、村(社区)负责人和居民提出,并要求限期整改,确保群众过上文明祥和的节日。
  四、紧紧围绕治安巡逻队伍建设,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
  切实加强专职巡逻队伍和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在双月宣传活动期间,该市启动了治安大巡防活动,每天派出150名专职警力上街开展巡逻,不断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有效震慑违法犯罪活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强化值班制度,严格遵照执行、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组织各村全面开展夜间值班巡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不受侵犯;宣传教育群众“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门”,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同时,根据双月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启动应急预案,准备了充足的抢险物资和抢险装备,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五、紧紧围绕“立体式、多元化”宣传模式,促进平安宣传实效
  该市综治办(平安办)、市级各部门、乡镇(街道)开展“立体式、多元化”宣传,使双月宣传活动有层次、有声势、有亮点、有成效。市平安办以“三联三提促平安”宣传活动为载体,制作“平安嵊州”宣传广告片在户外媒体滚动播放,在“村村响”广播系统多时段播送平安宣传语,在固话用户上设置“平安嵊州”歌曲待机彩铃;创作“莲花落”、音乐快板等节目在基层演出;开展“平安宣传日”进基层活动,赠送宣传小物品,发放《平安倡议书》、平安宣传册、开展问卷调查等;通过农民信箱、手机报、民情微博、qq群等各种载体,拓展新兴媒体宣传阵地。各乡镇(街道)以广泛制作公益宣传牌、悬挂横幅、布置宣传橱窗、出黑板报、打出电子显示屏安全标语等方式开展平安宣传,并根据各地特色,因地制宜拓展宣传模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