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用新理念引导青年民警学习成长
发布时间:2014-04-22 15:43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围绕创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活动,有效依托学习俱乐部的载体平台,用“重主流思想、重多面实践、重人文素养”的全新理念,引导青年民警的学习成长,保证强制隔离戒毒事业的不断发展。

  一是重主流思想。结合场所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理念转变大讨论”活动,突出“自身价值与社会价值”、“继承发展与扬弃推进”、“学典型与带整体”等关键词,通过强化转型发展的理念、终身学习的理念、近身之道的理念,引领主流思想的形成,使青年民警认识强制隔离戒毒工作作为社会管理重要内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学会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培养强烈的事业感和工作责任心,提高理论政策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是重多面实践。注重加强青年民警在工作实践、社会实践、理论实践过程中的多层面锻炼,安排组织青年民警依据业务需要,通过到岗位职能所涉及的公安系统、民政系统、精神及医疗卫生系统广泛实践,参加技能比武、跟班带班、专业见习以及理论成果转化与促进等一系列的培训实践和应用实践,使青年民警具备较好的执行性、果断性及坚持力、自制力。
  三是重人文素养。围绕青年民警个体的思想、道德、情感、心理、性格、思维模式和历史、社会观等各个方面,结合采取成立学习小组、建立学习论坛、荐读好书篇目、举办系列讲座、开展志愿服务的方法和措施,促进青年民警对人文知识的学习、领悟和把握。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