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嵊州市委政法委强化基层基础 提升平安创建水平
发布时间:2014-03-26 14:04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嵊州市委政法委全面推进政法综治基层基础建设,真正把基层组织做强,把基础工作做实,不断提升该市平安创建水平。

  一是创新矛盾调解方式。深入开展重大矛盾纠纷和疑难信访问题排查化解,探索创新基层矛盾纠纷调解方式,现已涌现出北漳镇“左邻右舍评是非”工作法、黄泽前良村“五听民事”前置式矛盾化解工作制等先进典型,培育出“枫桥经验”示范点8个,建成“枫桥式”派出所4个。二是注重基层平安建设。积极开展平安村(社区)、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平安家庭等基层平安创建活动。该市成功创建省级平安医院2家,另有2家通过省级考核验收;黄箭坂村和前良村入选省首届“群众最满意的平安村(社区)”50佳,其中黄箭坂村荣获全省“十佳群众最满意平安村”称号。三是加强服务平台建设。该市已建立“全方位服务、一站式办公、多窗口联动”乡镇(街道)社会服务管理中心12个,强化市、镇、村三级基层社会管理综合信息平台应用,提高信息实时采集率。四是扩大平安宣传力度。制作公益宣传牌千余幅,每周播放《平安在嵊州》电视专栏,2013年累计开展广场“平安宣传日”活动28场次;不断拓展新兴媒体宣传阵地,利用农民信箱、手机报、“民情微群”等各种载体,播送平安宣传语。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