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嵊州市建立部门协作机制 拓宽教育培训途径
发布时间:2014-03-14 11:11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政法干警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升政法干警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全面整合政法各部门资源,拓宽教育培训途径,从去年7月起,嵊州市委在全市政法系统推行以系统内培训、报告会、知识讲座、举办论坛等为主要形式的“政法大讲坛”活动,扎实推进政法干部队伍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开展系统内培训。由市政法各部门按照上级政法部门的要求,积极参加或组织本系统专业业务知识、警衔晋升、新任干警培训、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等各类系统内培训。每一培训报市委政法委备案,市委政法委派员全程参与监督政法部门组织的各类培训,截止目前,政法各部门已累计举办或参与各类系统内培训8次,300多名干警接受教育培训,受训干警在社会矛盾化解、服务经济发展、创新社会管理等方面的能力获得进一步提升,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政法职业道德等宗旨方面得到进一步端正。
  二是举办法学报告会。规定每年举办1—2场浙江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嵊州市专场,通过省法学会邀请授课老师进行讲课,不断提升政法干警做群众工作和社会舆情及网络应对能力。目前,该市已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薛刚凌教授作了“化解社会冲突、构建和谐社会”专题报告,全市300余名政法干警代表和该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600余人参加报告会。
  三是举办政法业务讲座。组建政法部门讲师团,成员分别由外聘和内选组成。外聘成员由该市政法各部门根据讲座题材需要推荐;内选讲师团抽调该市政法各部门业务娴熟、工作认真负责的12名优秀干警组成。每位成员准备一个课题,课题内容由市委政法委协调确定,每二个月举办一次讲座,根据讲课内容由对应业务线干警参加。去年11月底,针对新《刑法》颁布后的审查起诉要求,举办了一场“刑事证据制作和审查”的专题业务知识讲座,该市政法各部门相关业务科室100余人参加听讲。
  四是举办青年干警论坛。在该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原有青年干警论坛(或学习小组)的基础上,每季度组织一次活动,分别由政法各部门轮流举办,邀请其他政法部门派员参加。内容以业务交流为主,形式主要为剖析典型案例,突出交流的互动性。去年年底,组织政法各部门优秀青年干警、律师就“王某故意伤害案”开展研讨,针对争议之处发表各自看法,现场气氛活跃,辩论激烈,极大地激发了与会人员对疑难案件业务专研积极性。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