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市九里强戒所结合“把握、深化、提升”落实贯彻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4-02-14 11:45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近日,市九里强戒所召开全体民警大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新形势下确保更进一步地服从服务于创新社会治理、落实推进民警队伍建设、深化完善转型发展工作、扎实打好强戒收治攻坚战等一系列目标、任务的完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注重做好会议精神的指导、贯彻和落实。

  把握精神实质。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基本任务”、“核心价值追求”和“根本目标”,从自身职责定位的要求出发,努力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忠诚忠实履行强制隔离戒毒职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同时,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将“忠诚于党、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敢于担当和服务人民”作为戒毒人民警察的精神追求。
  深化场所转型。充分认清场所转型发展的艰巨性,增强强戒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正确衡量场所转型发展的有利条件,增强做好强戒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在“顶层设计”和“摸索实践”相结合的前提下,通过制度设置、组织机构、管理模式的优化组合,积极开创强戒工作的新路子。同时,坚持加强组织领导,争取上级和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
  提升社会价值。充分认识吸毒人员具有违法者、受害者、病人的三重属性,进一步铸就强制隔离戒毒强大的教育优势,帮助强戒人员摆脱毒魔纠缠;借助辅助性医疗手段,从根本上激发强戒人员的内在本性,帮助建立信心,重塑自己,回归社会。同时,严格履行法律赋予的新职能,采取有针对性的生理、心理治疗和身体康复训练以及劳动改造手段,达到惩治和预防违法犯罪、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最终目的,最大化地实现戒毒人民警察的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