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绍兴市检察院明目标、抓重点、强督查 部署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09 09:17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近期,绍兴市检察院根据上级统一安排和具体要求,专门召开动员会,明确目标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强化督促检查,部署开展“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

  一是围绕目标确定“三项重点”。专题教育活动以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为目标,要求重点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自觉,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求重点严守党的纪律,规范政治行为,进一步增强检察人员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求重点坚持廉洁从政,牢固守好底线,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从严治检各项规定,以政法队伍发生的严重违法违纪问题为反面教材,深入查摆解决检察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是把握节点紧贴“三个坚持”。坚持以学习开路,夯实基础抓好教育,要求紧贴检察实际,增强学习教育内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照党纪党规约束自身行为,围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检察工作主题,破解不敢监督、不善监督以及监督途径和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坚持自查自纠,深挖根源抓教育,要求展开“五查五看”活动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交心谈心、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整改提高,固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并抓好落实。
  三是明确职责强化“六项督查”。市检察院对各基层院、市检察院各部门、支部开展专题教育活动情况进行检查督察,专题督查各环节的工作任务是否落实到位,队伍的党性、守纪自觉性、廉洁从政意识等是否得到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否得到有效推动,查摆出的问题是否已制定整改方案或整改到位,检察队伍纪律作风是否改进、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是否提高等,对不合格部门和支部要进行补课。同时,加强对基层院的指导督促,要求各院找准各自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目标要求和办法措施,对工作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及时督促纠正。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